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跳水迎接美联储或加息!

大跳水迎接美联储或加息!

接过昨天阳线做多动能的惯性,今天大盘再次跳高留下岛屿,并直接站上生命线;创业板则脱离年线往上,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了,但是,午后风云突变,各指数直线跳水,至收盘,大盘竟然从最高的3314点再次跌回3300以下收于3280点,创业板指数则是跌幅达到1.86%,是不是大风险又来了呢?


其实。最大的利空是今晚老美加息,前面我们说过,今天会引发大震荡,但至中午时,还没什么什么震荡,平稳的很,上不去下不来,也难放量。我们注意到这正是一个关键点,即不震荡,也不放量,即是说明场内有限的筹码难以拉起来指数,场内想进来的筹码不知从哪下手找不着机会,这也就造成了两市的纠结。因此,当午后第15分钟时终于上拉时,才找到做空机会,上拉时没有足够的增量筹码支撑,正是做空的机会。所以,午后的一路急跳水,正是借利空而震荡回跌去接纳增量资金入场的意思。对于老美加息,没什么了不起的,通过多次震荡,早就消化掉了。


老美的加息,反而会引发一件大事,即拉仇恨。拉仇恨后,世界会看中国,因为中国有足够的引力、能力去维护全球的安定,所以中国会不自觉地成为“人和”的中心。德国与中国的盟交比较好,德国第一个跳出来反对美国的贸易保护。然后是俄罗斯,普京刚刚以70%以上的高票连任,已没有了不确定性的普京,第一个与中国刚刚连任的领导人通话。随着老美的加息,刚刚中国央行履新的改革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易纲,将会启动汇率改革以及公开市场的新一轮操作应对,另外中国银行的存准率还在15%左右,有着极大的收放空间。拭目以待。


对于市场的方向,首推的仍是大国重器的工业互联网,这是一个不竭的动力。辅助工业互联的是“独角兽”,独角兽刚处于孵化期,所以而远没有结束,但将走深化挖掘,精兵推进的路线。不过,因为市场的资金有限,会让这两大块在轮翻上涨时,吸引了一些其它的科技板块资金,使得市场很难呈现普涨与大涨的格局。


再看近日新涌现的热点,昨天热的医药医疗是大消费中的一个分支,元旦我的2018年度前瞻文章中提到的三大热点之一是大消费。这是一大重要的内生增长力量。运行路线是中长线,不是短线。今天医疗跌幅居前,说明在震荡市偏弱市中,医疗医药股会有所表现,这个规律仍没有改变。另外,对于九连板的万兴科技,今天在创业板跳水时依然坚挺,游资们曾想成功地将妖棒交给了泰永长征之类的次新,但是,万兴仍是万兴,别的替代不了,它的作用,在于给次新股的估值与市值有了重新的定位。


再看大蓝筹,中国平安的年报高增长,为蓝筹的稳定与进一步发力展示了肌肉,但很可惜的是,今天新华保险出现了严重破位,似有加速下跌的浪形,这拖累了大盘。目前的消息面,仅显示有国家队小幅减持的利空。新华保险必须近日企稳反攻,否则可能就是有更深的利空原因在后面。对于其它的,如央企混改,国投中鲁特停后中成股份复牌,一字涨停后五连板代表的是政策红利路线(不仅仅是国改还有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超跌路线、大盘空间拓展路线,三大路线的启动。再看地产,在纠结中其实已进入了一种新的模式,即在高质量经济增长的时代,并不代表全盘否定地产。地产在本轮下跌回调后进入稳定。稳定了地产,大盘就稳定了。


综上所述,两会闭幕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美联储的或加息,更不是股市下跌的必然。经此波动,资本市场的繁荣或会自此开启,今天的冲高回落,正是底部积累收获筹码的需要。目前,仍需紧跟大科技,每次回落是买入机会,短当做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