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折腾应该何去何从?

反复折腾应该何去何从?

今天盘面就不是太好看了,各指数表现是:大盘收于3122点,低开冲高回落,再次大跌1.40%。创业板收于1835点,低开冲高震荡回落,跌幅0.52%。板块与个股上,红绿盘的比例为1:2左右,有51只涨停板,但也出现了13只跌停。其中,跌停板中,前几天受益贸易战第一波的强势股农业、军工、新零食、央企混改等均在尾盘快速下跌奔跌停。而强势板块中的科技如国产软件、5G等尽管强势,却已是分化严重。


前博文说过,贸易战不会那么快就完事。特不靠谱总/统露出的是危笑,而不是微笑。他还有底牌的,只不过我们不知道而已。特总发的英文(见昨天午间的贴图)最后一句:all will be happy! 很多翻译都是:(贸易对话后)全世界都会皆大欢喜。但是,也有翻译认为:特总是美国人的总,所以,他的意思其实是:美国人民放心,(贸易对话后)咱们大美国人民都会皆大欢喜。言下之意,这个欢喜要建立在以中国为首的其他国人民的痛苦的基础上。


前博文我同样也指出:岛形将很常见,时而跳高,时而跳空,都会很常见,A股今年,最大的事是贸易战,多不是绝对的多,空不是绝对的空。清晨我在资讯也指出:昨天那么涨,容易让人忘却风险。事实上,往往风险就是凝聚在其中的,昨晚,美股冲高回落而狂跌,马上,早上A股大跌开盘,差一点点又被带到沟里去了。


美股科技股重创。其实道理都对,中方把在美上市的独角兽都召回来,美国禁闭的是中国向美方出口科技产品,动了美股的奶酪,现在,中方的强硬态度又让美方投资者必须选择避险,美股的科技股长期来一直高高在上,所以自然要大跌。而A股其实是低低在下,这次难得有个机会,全民都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强国兴国的根本;更知道,其实特总怕的是中国科技强大。如果中国还只想在白酒强大、廉价劳动力上强大,他才不会这样大动干戈。


中朝会晤,选择在这个时刻,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别有深意。但同时又让投资者深感忧虑,世事如棋,每一步棋都步步惊心,背后不知孕藏着多少的故事。


那么,在今天再跌后,会不会又继续跌?大小盘都要盯一个指标。大盘上,主要盯上证50,今天这个指数阶段新低了,不过上证指数(大盘)还没有新低,所以新低也只是时间上的事。对小盘来说,技术上盯着一个指标,创业板今天后来没破开盘价1816.44点,保留住一些悬念。明天,不可再低开破年线,如果破,那么就会有至少3-5个交易日的调整波段。


此外,我们在盘中还要盯住的,一是.雄安一周年(4月1日)引发雄安题材吸金,一直以来,这个题材出来后整体盘面都不会怎么好,防止有资金借机拉题材股捣乱。今天板块个股多数异动了,但是没能拯救盘面,反而坏了事;二是金融地产股稳不住,早上一度涨了,那自然非常好,但随后下跌而带大盘狂跌,大盘尽管需要调整,但是需要稳住慢跌而不是狂跌,如果不稳,则难以使科技股一鼓作气。三是防乐视网拉升,这是资金故意诱人的,诱人后的结果,就是像突然看到一具僵尸复活一样,会吓坏股市的。


目前,仍需要坚持对科技股的高抛低吸。同时我们应该要感谢特总,是他的大嘴,一不小心让中国人都知道了科技的重要性,也让我们能专心投资于大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