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或将上涨1000点!

创业板或将上涨1000点!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也许会给人有以故做惊悚之感,但是,我的判断确实是这样,我的观点也从来没有什么含糊不清的。目前的创业板指数本周收盘刚刚1900点。也就是说,别看近日涨了点,其实才是刚刚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我这么明确地定义,其实有更深的含义,那就是在投资中,并不需要被眼前一点点的涨幅所迷惑,因为我们很容易在终于满足了看清眼前一叶花瓣的茎脉之时,其实前路还有漫山的团团锦簇猎猎花红。

在更早的2017年7月份,我曾明确指出,有一大板块率先走出牛市,即中小板指数。它的标志是2017年6月份踩底后重心抬高,并形成了中期趋势的双底,然后在7月初迅速突破颈线,随后回撤确认,再后快速突破,形成了4个月的慢牛趋势,数十只百亿市值的白马科技股开启了一轮翻倍行情,如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大族激光、科大讯飞、立讯精密等等。创业板与中小板一般是联结在一起的,但是很遗憾的是,2017年走的是中大市值个股行情,而创业板指数百亿以上的市值股并不多,其中之一的一只乐视网还坏了一锅粥,致使创业板一路阴跌看似没有前途。

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九年长牛时,中国人一度将最后出生的有着大科技基因的创业板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但2016年不得不改口称新三板是,再到2017年又不得不称中小板才是中国的纳斯达克。然而,随着股市近三年的走弱,新三板个股陷入流动性枯竭的境地;中小板指数中的白马股,则出现了业绩的透支,从而呈现长达4个月的震荡宽幅整理。而创业板指数,我曾在去年年中时详细地撰过一文分析过,认为2017年12月份会出现重要的新低点,也是中长期的重大转折,但是事实上,进入12月后创业板严重缩量拒绝下跌,从而延缓了见底的时间点,直到2018年1月末,才开始利用美联储加息等重大事件,快速地砸出重要的底部低点。

本周周五,其实也是三大重要时间的交汇点,周末、月末、季末。从日线上看,周一反转大阳收复生命线,周二冲击颈线,周三周四蓄势整理,周五大阳突破,堪称非常完美的K线组合。从周线上看,在1571.47点见底之后,已连续五天堆量,本周更是以10.11%的长阳,一举覆盖前两周的调整阴线,使得右肩完全以教科书般的标准答案而构成。从月线看,2018年3月是创业板指数4037点见底以来的第34周,完成一轮标准的数列周期,也使2月份的长针阳线极具见底信号,同时,本月12.2亿手的成交量,仅次于2015年10月底的那次反抽的一月成交量能,是一次历史性的标志量能,具备覆盖性的反转意义。再从季线上看,本季回踩30季线成功企稳,这里也相当于是2014年的整理平台的支撑,所以新一轮上行趋势将正式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

所以说,本轮自1571.47点见底以来的上涨,与2012年12月见底585.44点以来的上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们类比中小板指数。其实在上段所述及的中小板,并不是指到去年11月便已上行结束,这里只是上涨的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上涨,已完成了2016年元月初的熔断带来的悬崖顶的试探动作。近4个月的中小指数,仅是第一波阶段性回调,第二阶段的上涨也已开始了。所以说,创业板指数的上涨目标,其实也在2016年元月初的2800点附近,距离现在的位置真的接近1000点!只不过,其间到2000-2200点这个区间时,将会出现数个月时间的整理而已。

创业板并不能全部代表大科技,但大科技中的很多潜力公司确实在创业板。去年,我们的资金以大为美,这是在传统的粗放式经营、房地产投资主导型经济增长模式下的产物。当经济转向高质量,国家迈向新时代之时,我们会发现一切都焕然一新了。其实,三年前,以“互联网+”开创的一轮新经济行情,已然为市场扫平了思想上的第一轮固隘,最典型的是,传统的“二八定律”突然被“长尾效应”所替代,最有钱公司也正是在这一轮思想革命中由地产业主被互联网科技业主所替代,所以,近三年股市的沉沦,明修的只是股市下跌,暗渡的却是产业转型。从这个意义上讲,股市确实是经济的晴雨表,当以“互联网+”为基本的大科技即将浮出水面的时候,股市走出了2015年前的大牛市;当新兴产业在苦修内功不断规范的时候,股市经历了三年的调整;当大科技在厚积薄发走上前台的时候,股市再一次喷礴欲出一轮行情跃然盘上。

事实上,我们还应该“感谢”美国的总统特朗普。因为对于普通股民来说,投资方向基本只会跟风,认为哪里火热哪里才是价值投资,只有当特朗普大张旗鼓地放言要加征关税发起贸易战时,几乎所有的股民终于知道,美国在乎的是中国工业2025规划,在乎的是中国科技的强大,在乎的是中国竞争力与影响力的崛起,而不是白酒与廉价劳动力。而中国携刚刚胜利召开“两会”后的底气,不仅敢于从正面迎接挑战,而且在外交上、内部的税改、金改等改革上都有新举措,给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也给投资者树立了坚强的信心,从而充分认识到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才是核心竞争力,才是中国强国兴国的根本,从而全民都来重视大科技,投资于大科技。

近期,以富士康、药明康德IPO为代表,监管释放的信号越来越明确,即“独角兽”公司的IPO将走快速通道,类似于“准注册制”。“独角兽”这个词尽管早已发明,但是之于中国资本市场公司,却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我们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对这个量化的数字有所理解,即“独角兽”公司一般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10亿美元其实也就是60多亿人民币而已,说穿了这正是咱们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所以,不难理解当前市场无论大小机构与资金,都在拼命往创业蓝筹的公交列车上挤的原因;同时,也不难理解,360回归后市值能翻数倍,这正是独角兽的发展潜力所在啊。不久的将来,跌到几十亿市值的优质的创业板科技公司,便有无数的翻数十倍的独角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