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异象闪现于创业板!

一大异象闪现于创业板!

大盘早上一度大涨上冲10天均线,但只挺了半个小时,便回落震荡节节败退,最终仍收绿。在上冲的过程中创小板一度回落,但在大盘上攻遇压回落后,创小板重新上行,并形成震荡。这里很会让人纠结,一个是基本面上也有一些以贸易战为首的隐忧,另一个就是周末唱多创业板的太多,包括笔者,这种现象其实也是值得担忧的,必竟市场总喜欢与人开玩笑的。


那后面到底会是什么样呢?对于大盘:3200点处是一个巨大的缺口,压力山大,要想冲过去,也只能是慢慢蚕食。最好的过程就是能稳住,上证50不要急于下跌去行新低的下行浪,这样就是给个股机会。在后面的进程中,仍将和小盘会上演很多次的相互转化。对于创业板:1925点是一个压力关口,这里可以是一鼓作气冲上去,也可以形成一小级别的波段回调,总之都正常,但今天的收绿目前只是偏离五天均线过远后,技术上的上行有一些隐患,所以还将震荡。


今天凌晨1点左右,消息出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加征15%或25%的关税。此举让人会联想到贸易战已不断升级了,会不会又有什么股市大影响。其实没什么,我认为越是中国强烈地反击,越是对中国有利,为什么?因为贸易战本来就不可避免的,美方已发起了,中国某些方面受损是肯定的;以此为基点,那么就是说只是是反击的就全是中国赚的。你说是好还是坏呢?


第二大消息面,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通知》对红筹企业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提出了框架性的安排,包括筛选试点企业的初步标准、CDR制度的基础安排以及监管执法等问题。通知的发布标志着中国股市开启了资本市场的新时代,红筹企业将正式开启回归A股的大潮。根据意见规定还有一个新东西就是对认定的试点企业不适用盈利指标要求,在实现盈利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不得减持上市前持有的股票等等,是具备颠覆性的。所以,科技股、新兴产业股、独角兽相关题材股,迎来了一大波估值修复性行情。至于这批企业回归后需要大量的资金接纳,会不会冲击现有的股票存量与增量资金不足的问题而致股市大跌,证监会也做了回答。我认为这个暂时就睁只眼闭只眼吧,股市本来就是博弈的,所有的好东西与坏东西,大家都是先当他是好的,哪怕再不好,只要不听那个小孩说的(皇帝没穿裤子)就行----去年茅台不是一样的道理吗?


有了底气后,率先发力的是新兴产业的次新股,次新股因为盘子小,很受喜欢,资金容纳量小,所以涨停的就会多起来,妖股冒出来好大一批了。最妖股个股首选盘龙药业,因为在大势上,盘面稳定,对于成妖性的个股极易受追捧,独角兽药明康德快速过会,刺激了医药医疗生物个股的上涨,盘龙药业特停后与前面几只特停的炒作逻辑一致,越停会越炒,直到新的替代品出现。同样的还有此前被特停的七一二,今天也收涨停。周三上会的新能源汽车中的独角兽宁德时代,以及此前已过会的富士康等,刺激了一大批妖股同步出现,目前活跃起来的敢于连板的有不下十只,具体主要有:蓝晓科技、天华超净、必创科技、麦达数字、金桥信息、森霸股份、朗新科技 、金银河、振华股份、新天科技等等,后面还有一堆会刚起来,短线上操作这类个股,注意大幅的震荡起伏,密切关注政策的微调变化。


最后再说创业板,今天出现了一大异象,即量能放大。收于1900点时,创业板成交了1295亿,这个量能应该是仅次于2016年7月27日那天股灾单日下跌5.45%后的单日量能。我在前博文指出,技术上创业板在构筑右肩,近日量能必须放大,所以这个技术指标符合定义。而今天放量而不涨,代表着换手充分,资金在涌入创业板,同时也有资金在短线获利沽出了,所以看好创业板即将再度放大量上攻。今天的跌,主要在于技术上的回吐,以及贸易战引发农业与黄金股上涨同时再影响到市场的避险情绪。总体来说,尽管创业板在拔高过程中会有剧震,但大科技方兴未艾,密切去调仓为国产芯片、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汽车中的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上的低吸机会。目前,盘面有下跌绿盘,即是低吸。高抛只作适当考虑,防筹码丢失,因为有些个股一旦启动,很可能就成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