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只独角兽顶翻了一群妖!

一只独角兽顶翻了一群妖!

今天个股跌多于涨,多数时间绿盘,给人一种要大跌的感觉,盘中几经起伏,收盘时指数小跌,这如何看待和对待?

昨天最新一批的妖股的最后时期,因为随着一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今日上市,一批次新板块、高送、医药板块都进入到一次利好出尽时刻,所以昨天一批妖股已不敢封板,并转移到对相对低位的次新股,重新树妖的时候。妖股是风向标,有妖就代表着盘面的活跃、活跃资金的敢于出击。所以,独角兽把其它妖怪顶翻了。

但晚间永和智控、华锋股份的特停,反而给了市场机会。因为如果不特停,两种结果,一种是继续一字板封,游资肆无忌惮,比如新光药业没特停就直接再板。另一种是分化,炸板,所谓的新词“按下核按钮”。显然,后一种更切合实际一些,必竟昨天已进入到了尾声,只剩最后的几只了。所以说特停反而是好事。

资金目前在寻找新的替代品。这就有了锋龙股份今天的涨停,资金按下华锋,马上去上锋龙。这又带动一批开板次新后的第二波。如宏川智慧、天邑股份等,但显然已没有了力度,所以锋龙未必能挺得住,或还有一板半。这样,资金只能寻找低位品种,一旦低位不能集体上行,盘面即会形成信心上的波动,从而加剧震荡。

但低位次新在妖股赶顶过程中,仍只是反弹补涨的行为,因为分歧存在。比如移为通信。昨天资金敢一字封板,但今天开盘即封跌停出逃。移为通信,彰显出一是盘面筹码目前仍处于稀缺状态,活跃存量资金还没有大量的进来,承接盘非常少,二是急功近利制造妖股的资金心态极不成熟,都在想着抢帽子,一批小鱼资金想吃另一批小虾资金。

这样说着是不是没戏了呢?其实,这仍在于股市投资的一种方式,盘面的起落,只是离盘子太近,从而产生的行为。你会发现,大家都说几个点、一个涨停板,看起来多少的容易;而做起来为何那么难?正是这个道理。

从稍大的方向来说,今天早盘的回落,只是技术上的回落。其实很简单的道理,昨天大盘站上30天均线,5天均线还得上穿30天,这样产生了偏离,所以盘中需回落。创业板则是昨天上涨无根,今天则要回落牵引出均线上的多头。

而在上方空间没有拓展完的情况下,盘面上涨就没走完。再结合A股喜欢一有上海空间就要一次涨完,涨完就绵绵地不断下跌的坏德性来说,说明盘面就仍差一次暴拉。

但对个股来说,妖股处于尾声,而盘面还得暴拉,这是一对矛盾,所以,大盘就得拉涨大蓝筹,题材就得拉涨创蓝筹。这样一通拉涨后,个股就得补一轮涨。因而你就不难得出个股操作的结论了。

如果全仓一只股,好处是碰到上涨,只要涨一次就能吃个够;坏处就是不可能天天占到便宜,在新的突发热点来临时,是无法去跟进的。这就是所谓的资金有限,机会无限。

如果分仓多只股,好处是也许能碰上一些涨的或大涨的,但是又赚不了多少钱,往往赚一点都补贴到跌的个股上了。

如果只做妖股,那么可能吃不透上涨的所有涨幅,有时还会被震荡得喘不过气。比如好不容易昨天排上缩量一字板移为通信的,今天早上直接跌停吃面。又比如,就算昨天追涨上了智能自控,今天早盘就直接跌近6%,有人就爱设短线5%的止损线,一触及一止损,这边收盘又直接从跌6%拉到涨7%。

如果不做妖股,可能会被天天上涨的个股所迷失自我,感觉手中股总不涨,而外面涨个不停。其实外面的也只是轮着轮个不停,看似有很多,真正做的少。这种就只能做方向,只要方向看对了,持股也能补涨上一波。

所以我们操作时,要明白各自的优劣点,自己在用哪种方式在做。你在用一种方式做时,就不要被别人的思想去影响,如果有影响,那就直接把它咔嚓掉,否则你就会乱,长此以往,就根本难以达到你的投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