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坚挺到底为哪般?

大盘坚挺到底为哪般?

一、先说说为何很多人讨厌说涨?注意一下,现在大盘才3180点,这是2016年11月的点位;创业板现在是1835点,这是2017年4月的点位。也就是说,你弄来弄去的,大概率的情况下现在无非还是一年前或一年半前的市值,账户自然是惨不可言,说涨,肯定是反感的。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既然还在看盘还在炒股,阶段性的涨、单日的涨,还是存在的,那么,我们就到哪个阶段说哪个阶段。现在,市场上的活跃账户确实很少很了,要么是深套的,要么是不敢进来的。

二、本周利空是什么,是心理的,主要是在于独角兽富士康来了。以往每周发两只,吸金20亿左右。但富士康,也许是200多亿,发一只,顶10几只,所以市场会担心。但往往市场的一致预期会落空,这不?今天早盘很硬的吧。

三、特大嘴又发微博了,说他要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否则中国会流失太多工作岗位,他已指示商务部完成这项工作。本周中美将初步交涉,如果有一点点意向,那么中方将派特使赴美,否则就没必要去了。大嘴主动示好,看来这次会成行的。

四、5G像高铁一样,是中国的一张国际名片。不过我也不知道,如果失去美国的芯片,中国的5G会到什么程度,实在不知道。今天5G大涨,但只有中富通、神宇股份涨停,移为通信、吉大通信等摸涨停板而开板。后面仍有机会。

五、苹果美股持续大涨,这项高科技,对A股的刺激是很大的,中美关系缓和,那么中方的苹果产业链个股仍是机会。

六、富士康题材股安彩高科一马当先。随着富士康后面的上市,仍会拉动一些独角兽类个股上涨。药明康德的上市,让医药医疗板块大涨了很久了。而富士康题材,给工业互联、2025智造,前面调整了一大波,有超跌反弹的机会。

七、以苹果、独角兽为催化剂与刺激点,中小板中的白马股迎来机会。大盘股科大讯飞今天大涨。另外,MSCI对白马股是标配,所以,大块头市值白马股,又有机会了。这是继去年“价值投资”中的以大为美,在今年一季度大跌后,再次迎来的机会。

八、金融业全面开放,券商股迎来机会。与此同时,保险股在上上周时已调整见底。所以,大盘不会太差。

九、央行今日续作156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均为一年期,利率3.3%,与上次持平。上周六MLF到期规模3925亿元顺延至今日。近期,4月25日部分金融机构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MLF 9000亿元后,5月剩余的MLF到期量为1560亿元。央行在今年年初实施了普惠性定向降准,4月18日再度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置换MLF。

十、消息称有关部门正研究对直接进口到电厂的煤炭实施倾斜政策,煤炭结构性保供战再次打响。在上周新能源锂电异动后,本周的煤炭钢铁、稀土永磁等资源性股将迎来机会。

十一、游资上周传来了一些监管处罚消息。今天有所熄火,但宏川智慧一字板,天邑股份涨停,锋龙股份冲涨停,午后随着缩量不涨,除填权股调整,这几只均开板,但大盘坚挺,再次带动这些股回封。本周,会有几只特停的放出来,这样,本周次新仍会有机会的,资金永不眠。

十二、不急不燥,市场本来就是这一副模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被温水的股票折磨得不想活了、被大起大落的股票折腾得拼命地天天只想止损。黎明就要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