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股市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今天随着股市的先抑后扬,尾盘全线翻红。其中大盘恰恰地收上了60天均线,这根均线不是压力,创业板则重新站上5天均线,这也印证了我们前面博文所说的昨天前天的盘跌不是真跌,要真跌也得先拉升拉出一些空间之后。目前仍是欠缺量能,市场上的活跃资金太少,制约了上行的高度与持续度,所以后市还看股市稳定性好一些后是否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但是,无论如何,随着大小盘今天的缩量阳线,个股再次迎来反弹的波段。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5时左右,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MSCI称,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另外,相较之于3月,成分股中新增11家剔除9家。分别是,新增海澜之家、纳思达、完美世界、步长制药、上海电气、科伦药业、深天马A、通化东宝、通威股份、片仔癀、世纪华通;剔除陆家嘴、必康股份、太平洋、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百联股份、中远海控、皖新传媒、贵州百灵。

MSCI就像是救世主,这是因为,大家可以看到,A股的成交量萎靡,没有多少活跃账户了。昨天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6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25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2.48万亿元,其中,管理规模在1亿元-10亿元的5227家,10亿元-20亿元的827家,20亿元-50亿元的645家,50亿元-100亿元的268家,100亿元以上的222家。可是,面对这样庞大的数据,A股竟然还得靠吃散户过日子,当然行不通。

正因为如此,像今天早盘,沪指成交量只有881亿,还收阴,可见,A股的河水真的干了,简称“桑干河”。都知道有利好,但谁也动不了,那么多的公私募,都潜伏着,也动不了,只要有一点点的涨,就想做差价,这样的股市怎么能拉升呢?只能都在眼巴巴地等着救世主。现在,MSCI,算是有了一个心理上的安慰。

MSCI到底有多大作用,只能说在心理上会先打一针强心剂,把差价的毛病改了,把不敢涨的毛病治了,然后,才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即,加入一点点资金,便能撬动更大的资金涌入,形成做多的效应。

外围继续稳定,中方今天的钦定代表团将赴美洽谈商务,美方提前示好,表示将迅速寻求对处罚中兴的替代方案。美国驻华大使则称特朗普希望显著增加对华的农产品出口。可见,农产品的筹码在特朗普的份量还是很重的。

早盘最活跃的是特斯拉,有五只涨停,亚普股份、天汽模、保隆科技、越博股份、文灿股份,但这里面有占了四只次新。表明,一方面,市场当前行情只能靠消息的刺激来一个一二日游,其中资金也只是潜伏在内的;另一方面,市场的活跃资金,要想取得一点好处,也只有在次新上下点功夫了。

对于市场情绪的判定,活跃实力资金历来看的还是比较准。我们指出红太阳就要来了,尽管还没有突破,但游资已敢于试水了。宏川智慧特停后,唯一余下的锋龙股份与永和智控,今天再次被推上涨停。另外,市场再发掘出了一只开板次新是文灿股份,这样的要么不敢买,要么买了就大跌,要么瞬间打板买不上,所以会让市场很尴尬。

而另一批,是属于底部挖掘,这个方面难得多,因为潜伏底部的,在量能萎靡的情况下,尽管知道会反弹,但何时反弹是吃不准的。像今天又涌出来的如通股份、德宏股份、翔港科技等,这一点就只能靠实力资金的真金白银,没有活跃资金的敢于拉涨做多,其它的分析都是等于零。我们看到很多自媒体们在头头是道地评述某只股,其实背后那些资金们在看着这些文字在哧哧地笑。

所以,只能从一些股的动向中,去深入分析背后的逻辑,去判断市场对未来趋势的真实看法。好在今天又涌现出了一些看好的兆头,如建新股份、白云山、柳工等这样的新高个股或大白马个股的涨停或大涨,确实在表达着某些信号的。

回过头再看沪深指数,其实已连续上行至少9个交易日(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我确实在说多,只不过,这种上行,却是绝多数人赚不了钱的上行,从而,很多人会说“多”是错了。事实上,股市并没有完蛋,是我们太急功近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