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迷人长腿害惨一波股民!

迷人长腿害惨一波股民!

有人问大师,为何我买了妖股,她就不妖了啊?大师说,因为你太正经了吧。

这当然只是个一个笑话。今年流行妖股,妖股集中在次新上。为何会有妖股,阶段时间内为了迎合某个盘面特征的产物而已。当然,股市永远都会有妖股,因为每个时期都会有其特征。而妖股的特性不同,则是因为阶段时期的属性不同。

比如原来流行过象四川双马、西部建设这样的;还流行过方大炭素这样。你会发现,他们还都是主板的,或者还有带融资盘的。为什么?阶段的政策特性、阶段的次新高送打压属性、阶段的杠杆属性。而今年,则转入了次新,这就是高送属性又来了、去杠杆属性与新股稀缺效应又来了。而总的属性,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则都是场外资金紧张、场内活跃资金有限,只能专一地抱团攻击某一块而已。

这里面又延伸出一个问题,即是资金决定走势还是技术决定走势乃至价值决定走势?其实都有,阶段性的属性决定那个阶段会诞生相应的“决定性”而已。

这市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泡在里面,所以很多人只会关心股价,或者当天涨幅是多少。此时,你如果前面提过贵州燃气、或者提过湖南盐业,或道森股份,那肯定是很牛的,因为只要哪天一看到这只股,就会发现动不动她就涨停了,或者那价格又比此前的多少多少,又涨了一二十块钱的。

但是,再到现实中来,如果今天早上一看,又会发现很多人被关在里面了,比如像嘉泽新能、庄园牧场、亚普股份等等,如果放在某时某地,明明可以成妖怪的,继续涨停的,可偏偏是大跌;再如像创源文化、三川智慧、厚普股份、迪生力、天永智能、斯太尔等等,明明可以成反包的,可是还是大跌或跌停了。这时你会发现,是不是你太正经了,不适合做妖;或者是买贵了没抄着底;或者干脆就是直接套着了,所谓的“被主力盯上了”。

其实都不是,也别怪人家新一代的90后爱直接用跌停板竞价卖出,把老子的钱不当钱。只不过,一个阶段是一个阶段的做法而已,即使是上述个股,其中的一部份午后就会有反包的出现;而另一部份仍会直挺挺的翘翘了。

事实上,真正做到大赚的妖的,恐怕还是碰上了狗屎运的,或者买的不记得出了或有事情忙去了放在那没功夫出的;再有的,就是中途学着做妖,在中间赚着一点了。网上叫得欢的,似乎妖股都是他的,其实也就是凑个巧而已,在吃面的时候其实也泪牛满面。这是真实的现实。

而像今天,也仍有一些的妖的,具体是六板的道森股份(下面有筹码断层,大家在奋力打造成为宏川智慧一样的股)、四板的隆盛科技(两个一字板,下面买到手的人太少了),三板的丝路视觉(换手到是可以,有点意义),二板的路畅科技(换手也还行,还有个把板)、一板的科创信息与元隆雅图(看看后面敢不敢再做出新高板)、一板的科信技术(这么强的5G题材竟然只板了这一只股)、二板的雷曼股份(前面股东公告减持,把盘子洗出了一个黄金坑)。

盘面的大环境稳定也是妖股的一个基础,而炒法,则是要避开周四周五,因为周末几个消息一出,周一就要换妖了,周四周五的妖,很可能就被拍倒在周一周二。而周初,又是打造新一批妖的时候。

上周的下跌是一个波段的一次跌到位,具体来说,是大盘到30天均线、创业板到半年线。这都是最后的防守位置,因为中国股市,只有有涨的空间,就喜欢一次涨到位;同样,只要涨不动,就必然一步跌到位,跌到位就涨,涨不到位就继续寻找下一个跌的位置。这也就总是表现为动不动就跌,跌的时候多。

因为跌到了一个支撑位,所以容易制造出大长腿。今天午后的大长腿可谓害惨了一批股民的。午后,先有贝肯能源大长腿封板,然后又用罗牛山来骗人,连卫信康也上了,更可恶的是广东骏亚,走出跌停到涨停的戏法。这下完蛋了,国灰一批大长腿是诱人上钩的,为出货行情,所以等后来再也没有资金上来接力时,盘面就崩溃了,直接把次新股带到沟里去了,这才有了数十个跌停的诞生。

消息面今天我就不说了,因为今天说的是微观的多一些,尽管这些消息尤其是关于特氏出尔反尔。也就是说,看这些东西,就是睁只眼闭只眼,总而言之,今年的世界,是构建新秩序的一个关键性时期,看问题不要绝对,今天这样,明天同样会否定今天,后天则否定明天。

迷人的大长腿,明天还会有。拥抱你的大长腿吧。只不过,一掀开裤子,有的人会发觉自己拥抱的是一条长满粗毛的大长腿,别恶心到了。可事实就是这样的。周一新热点在酝酿中,仍以持股为主;明天将会考验大小盘的支撑力度,如果稳住,那么科技版块会再次大反弹,以5G、芯片、数字经济、独角兽为主;次新股会酝酿出新的反弹,高送填权会重来。大金融股会有阶段性的反弹、央企混改会受益中铝千亿整合而阶段发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