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小盘能否逆转?

明日大小盘能否逆转?

隔夜美股因搞一个什么记念日而休市。往常,中国股市放假时美股喜欢偷袭大涨,但是A股从来不知道学一学,也来个偷袭。今天再次跳水大跌,学起了欧市意大利昨晚的MIB指数。尤其是尾盘,在小幅反弹后肌无力,最后出现跳水,个股又有近30只跌停,创业板跌破年线半年线。

这是肿么了?我们看看盘面的反应,因为它们往往是先知先觉的。

一个是大盘。

万科之钜盛华旗下9大资管计划,已有4只完成清仓,减持超万亿,胜利大逃亡了。最近,关于房地产有抢房的消息,但更多的是关于地产一定得跌、暴跌的消息。前有,有园林类公司关于公司债融资流产,进而引发到PPP公私合营类公司流动性缺失资金链出现问题的的担忧,再延伸到银行的贷款债权问题。

万科今天继续大跌,然后保险类国寿与新华双双再跌破30天均线,失守护了大半个月的30天均线,所以加速下跌;另一边是工行、建行这样的大盘子银行股,罕见地大跌而失守护了2个月的年线。国家队的大蓝筹尾盘护盘力度不够,使大盘今天的直线跳水并没有回收。

二个是小盘。

活跃资金从来也都是看大盘来的,大盘稳定了,那就集中有限的力量吸引眼球,去攻占小部份的个股,进而通过转换、曲折,实现短线的价差后,然后就哐的一声仍给小散了。当大盘不行了,那边就开始抛售了,有的是直接一键按到位,卖多少算多少。

昨天说过午后有大长腿,但更多的是是,一旦抱住了大长腿,回家脱了裤子一看,是一条大毛腿。我们来看看,昨天午后特好的贝肯能源、广东骏亚、罗牛山,等等等等,无一不是市场的各题材的第一妖股,美丽的大长腿,今天一开盘,就直接成大毛腿了。骏亚与罗牛还好一点,能给人一个平盘的机会,贝肯这样的,那是直接闷杀的。

今天同样的有放出来的南京聚隆,先是做长腿封涨停,然后直接闷。这种也许可以当首阴,还有点机会,关键是做市方也不吃素,找了另一只带“隆”字的伟隆股份,开盘封涨停,中午我在“老怪中国”公众.号发文就说估计是要搞两头掩护,下午果然也是直下。那边,道森股份、隆盛科技被特停。所以今天题材就无法玩了,连拉板的创源文化尾盘也炸了,那科信技术明天又会怎么样呢。

所以,当前市场主要是手到心到而资金没到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有廉价筹码,但只能干瞪眼。有限的资金经过大长腿的诱惑后,已精疲力竭。那边,在被富士康昨天申购交款锁住资金后,后来,CDR相关配套政策正在推进中,后面还有一堆独角兽要锁资,再余下的活跃资金便已非常有限了,更加无大腿可抱了。

昨天另一个现象,是一堆减持的公布,近些日子天天有,我们看到,一堆股票稍微活跃点,马上就出现了减持公告,有的高管也只是减持万股而已,但这些都是压挎盘面的稻草,让活跃的个股如同一只苍蝇,感到恶心而无法继续活跃。

到底有没有希望?有一个小动向,就是今天的商品期货市场全面反弹,棉花期货涨停,动力煤期货涨近4%。据悉,这是货币政策态度在改变的动向。央行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当中,核心表述为“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而在上一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当中为“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金融监管思路转变方面,删去“统筹政策力度和节奏,防止叠加共振”,新增“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中国证券报则是这么表述的:央行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或再次置换式降准。

所以当前其实是在MSCI的纳入前夕的潜流暗涌。接下来,首要的是国家队会再次出手,去拯救上证50与沪深300指数中的大蓝筹。然后是大盘稳住,小盘才能接力。

明后天是关键。前俩次,创业板在大阴跌破年线半年线时,次日都是一根大阳重新收回;今天又是一根大阴,那么明天就很重要了,即使明天不行,后天也可以,只此两天,很重要。决定这是要砸一个坑,还只是例行再俯卧撑一次。

写这么多,不细看的可能是看不明白的,因为他们的眼中,只有涨跌二字,判定对错的标准也只有当时是不是真涨了与真跌了的两个词。补充说三句,第一,大盘已连跌数日了,个股绝多数又都跌的不少了,所以你要认识到如果你拿了股票,是根本急不得的。第二,我说过,美人大长腿好看,但很可能到你那里就是大毛腿,这和你看别人的老公与女人或别人的孩子,总是比自己的优秀,是一个道理,在如此的大势面前,你有能力担当那就担当,不能担当就别急了去抱大腿,否则你的本金会蚀得很快。要知道,本金丢失的少一些,也是一种“赚”。只有乱搞吃亏了,你才会发现,是不是只有老怪中国才是最实在最靠谱的。第三,大盘才3100来点,是绝对的底部,一旦涨起来会很突然会很快,但你别认为非得马上涨,或者一天就涨上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