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是重大的转折之月!

六月是重大的转折之月!

本周适逢儿童节,无论股市如何演绎,在此还是希望您天天能绽开童子面花般的笑脸,正因为有了儿童,人类才有了希望,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刻意去在意股市那如同孩子一样,说变就变的脸,也不用刻意去指责,隔洋的某个老人,如同孩子一样说闹就闹。万物皆有轮回,当世界运行到某个时间点的时候,自然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老人急了,所以要折腾了。

意大利政局刚然好转,欧股也开始结束调整之时,美方又出重招了,这一次不再只是针对中方,而是针对他的盟友。6月1日起,美国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征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谈判取得进展但不足以豁免关税。被制裁的美国贸易小伙伴们均誓言报复,将对美国的钢铝制品、威士忌酒和食品等征收报复性关税。

其实都没什么,这样的折腾并不会让全球崩溃,因为,贸易只是商品的交换,是互相的、对等的,这并不是个物质匮乏的时代,少了一个渠道,可以开辟另一个渠道;没有了这种物品,去寻找替代品或者干脆不用而已,最多让发展停滞几年吧。所以,世界秩序正在重构,当未来书写历史之时,2018年一定会有浓重的一笔。美国,在这场重构中,或加速成为巨无霸,或加速被替代。

本周五也是“入摩”的重要日子。根据MSCI于5月30日公布的声明中指出,226只A股大盘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目前约有2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该指数,相当于全球所有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85%。根据此前公布的时间表,今年6月1日,MSCI将按照2.5%的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9月3日,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

此前,北上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入状态,过去两周的资金净流入量高达200亿元。同时,4月单月净流入410亿元,年初至今共净流入1380亿元。其中,食品饮料在过去两周内共获得42亿元的净买入。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收盘,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北上买入A股的资金分别为36.26亿元、30.03亿元,合计流入66.29亿元,创下过去15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多个国家的历史数据显示,入摩后无论是一个月还是一年,指数涨幅均有可观的表现。但是,有A股来说,无论是本周还是本年,跌幅分别高达2.11%、7.02%,并不足以反应出入摩所带来的利多效应。所以,完全去渴望入摩来拯救疲软的指数也并不现实。事实上,如同商品交换一样,入摩也不过是对世界的投资市场的一场重构。当中国这个庞大的经济体国家股市被纳入后,世界股市的需求端将会有发生一次重新布局,外围股指将产生重大的利空影响,与此同时,反作用于A股,让其内部结构加速转换,估值也开始进入重估时期。

这也是我们看到今年绝多数国家股市涨幅都为负数,以及A股各大股指均出现较大振幅并下跌,此前的“慢牛”格局频频被打破的原因之一。同时,也加剧了本来就炒风日盛的A股更加只剩下一个“炒”字。

本周五,炒市的第一龙头宏川智慧释放出后,未能被竞价上一字板,于是直接被炒家抛弃,换手55.3%,按下跌停板。尽管它是一只中小板的个股,但它的无力,也直接影响了对创业板与次新股的追捧,活跃资金一时找不着方向,于是创小板出现了暴跌,周四刚刚回暖的次新个股重新补跌,而且大跌。

历史上,从来都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这是因为,五至六月一般都是一年中承前启后的月份,大事件层出不穷,股市不会有什么好表现,直到七月,一切都趋于平和,股市于是有所好转。本周依托周四的大盘大阳,上证指数勉强维持住了5月份0.43%的正涨幅,并不是那么穷。但是,本周五又是六月的开始,周五下午终于未能再创新低,但也未能收回5月的开盘点位即3087点,所以,6月份还需要再去确认3041点低点的有效性,去决定是否要去2966点寻找支撑,所以,6月份是一个重要在转折之月,仍需要折腾,直到7月份才有翻身之日了。

总之,一年中最黑暗的时刻,正在进行中,挺过这一段时期,一切都会豁然开朗。从另一个侧面去看,也说明了最黑暗时刻也是筹码处于不断低位的时刻,所以,对于大资金的中线布局是绝佳的时刻,可以继续看好大消费、大医疗中的机会,但对于大科技类,并不是一概而论,需要有一定的选择性,对基本面需要有充分的理解与深度的研究。对于短线爱好者,则首要是观察形势,判断个股持续性与否,而决定是否下手,并选择市场中最活跃和消息面刺激中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