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转阳线的意义!

缩量反转阳线的意义!

今日大小盘早盘大幅下跌再创新低,午后在朝美会晤的催化剂作用下回暖指数全线收红盘,但今天的量能依旧萎缩,只不过信心上出现了少许的反转,在众多利空没有完全出尽的情况下,后市仍将维持震荡的状态,磨底的过程中,个股给了我们很多的的机会。

事实上,近期的利空是密布的,而且被大肆地渲染。今天盘面跌破3041点直线下滑,一度让人窒息。因为一旦打到3000点以下,个股肯定会砸下一个深坑,绝多数一批个股都将会补跌。所以,次新股今天早盘跌幅居前的,次新股指数一度下跌超3.6%,近日热门股纷纷打向跌停,此时,盘面小幅放量。我们说,放量才是好事,近日大小盘严重缩量,显示流动性极其不足,买卖盘稀少,进场的资金也没有足够的便宜的筹码可吸,这无疑会阻碍反弹的力度,更不谈反转了。

但是,我们说,市场给你展示的,以及你所见到的,然后你所想的,往往正是市场希望你那样去想的。当前,在并不具备当前股荒的条件,却在走着一样的走势,显然是与大基本面相悖的。利空也分为环境,环境分为宏观、中观和微观,大环境决定小环境,小环境能影响中环境,但改变不了大环境。频创新低后,是否有大坑,这取决于大环境。是否规避大坑,需要去分析大环境。

当前仍不会有大行情,但绝对可以操作个股。这是因为僵持局面下,利空的打压不足以支持全线的崩溃,即使全线下行,也是一个轮流持续的曲折的过程。我们所依赖的无形力量的出手,尽管不会持续,但绝对会有。

市场目前又再次进入一个相对稳定之箱体运作之期,投机者侧重于操作次新+独角兽;投资者侧重于操作超跌MSCI蓝筹。无硬伤(指基本面、减持等)的独角兽题材股,目前的短暂回调甚至跌停,是第一波热门资金的回档,将会开启第二波热门资金的接力。而大蓝筹也在筑底中会有好表现,像新华保险这样的,一涨起来都特快。贵州茅台这样的,又新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