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开启之日渐行渐近!

上涨开启之日渐行渐近!

今天开盘蛮有气势的,直线拉涨,但是只有15分钟,9点低开,9点45准时坐火箭,10点准时结束。然后就一路跳到收盘,尽管尾盘有所异动,但最终仍以绿盘告急,盘中出现低点。那拉早上的15分钟是开玩笑的吗?不!潜伏筹码是也。

为何有一波拉涨?因为利空出尽已渐行渐近了,得趁着还余的时间里吸筹。我指的是大资金,与小资金无关,小资金随时进出,属于投机与跟风操作,助涨助跌之类。

特总消除了一个利空,即与小金的新加坡之会。此后的这两天,特总没发微博,没有再否定自己和否定别人。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举动,估计在这件事上,与国会的意见是一致的。凭借此举,两名挪威议员还真的提名特总为2019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凌晨另一个利空再消除,即美联储加息,利率决议显示将加息25个基点,这符合市场预期。紧随美联储脚步,沙特央行此后也宣布加息25个基点。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

中国方面跟吗?小川笑而不答,易纲挥了挥手。今天的公开市场操作上,中国央行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有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净投放700亿元。

而今晚23点,世界杯也将开幕,这是另一大利空。好在这次世界杯,不用太熬夜看球,时差不大,基本都在晚上12点前后,少睡二三个小时,不会过份地影响操盘手操盘。

所以,另一个重磅利空只是周末的关税清单公布。公不公布,也就是那500亿而已。按照此前中美会晤的推测,很可能会推迟公布,留个悬念。受益品种中,今天早盘,昨天午间文章提及的唯一没涨的稀土,今天早上涨幅居前。

此外,小长假与端午节的“屈式跳水效应”也将消退。随着这一个个大利空的消弥,A股就要涨了。目前,我们来看看具体品种:

新华保险为首的保险股,超跌后已没有再下去;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也没有再新低;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仍站在30天均线上;只有银行股还在筑底中,所以金融大蓝筹护盘力量已开始体现。再看创小板的蓝筹,东方财富,连续四天重心上移了;海康威视,在连续的利空的打击下也未有大破位。

一旦权重指标股,将大盘护住,然后创蓝筹止跌,那么新一轮的上行机会就来了。当然,这里做了一个假设。如果极端的利空来临,上述条件不成立,那上行夭折,看空做空,你就随便了。

最强者仍是重组,中原特钢(已不是钢铁了)、深深宝A继续领头。另一块,中兴通讯继续跌停时,H股中兴今天反弹。港股一天就跌完,真心不错。而题材中科技股国产芯片、国产软件、通信5G、数字中国等,一度有所表现,这是在它们连续大跌后,有所企稳的标志。而一旦出现长阳筑底,那么个股与板块的波段大机会就真的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早盘开盘时很多次新股与独角兽题材股是跌停板的,但是,午间收盘时它们已经没有跌停板了。其中,像京泉华,差点就从跌停到涨停了。奈何大势弱,大盘上攻后败退,致使活跃资金信心出现了摆动。但借以时日,优质题材股回调到支撑位,此起彼伏的拉涨,仍是很常见的。这为短线爱好者,在合理操作策略的前提下,提供了极佳的投机机会。

当然,近期的一些闪崩股,有流动性不足买盘不济的原因,更多的是质押盘触及平仓线的被动平仓。像午后,又有一堆闪崩:绿庭投资、园城黄金、东方海洋、天成自控、山东赫达、传化智联、西藏发展、贵人鸟、鲍斯股份、南都电源、同济堂等。在此再列举一些质押率较高触及平仓线的上市公司,供参考,并不是指其会闪崩,相反如果有救市做市值的也有可能绝地反击,但作为风险股回避回避也是对的:光启技术、包钢股份、新湖中宝、广汇能源、美锦能源、信威集团、香江控股、首钢股份、凯撒旅游、万丰奥威、供销大集、东旭光电、通威股份、山煤国际、刚泰控股、亿利洁能、鄂尔多斯、洲际油气、中信国安、中天金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