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底已到,迎来七翻身!

市场底已到,迎来七翻身!

本周,是周线六连阴,随着周五早盘一度跌落2700点,本周周线一度盘中跌幅达5%,可以说恐慌到了极致。上周四,我曾撰文标题为“2800点告破,否极而泰未来”;那么本周五,我现在明确地说,2700点破时,否至终极泰已到来。

有人说,当大环境与流动性等出现极端情况下,技术层面已难以反应一切,其实这不完全正确。因为,如果技术面永远只能反应正常博弈状况下的走势,那么世界上关于经验性的总结就永远难以成立。我想说的是,当技术层面的东西出现障碍时,往往是由于我们没有跳出思维的狭窄,被囿于某个框框,从而被眼前的现实迷失了方向而已。

此时,我们应该从更高的位置、更深的角度、更远的层次去审示一切。正如,当初从1849点一路涨到5178点,也会让大家无法用技术面去解释一样。现在,从3587点一路暴跌到周五的2691点,尽管现在觉得难以置信,但当一年两年后,当时间平滑掉一切,我相信会有一堆技术派的分析评论人士也会数出一堆堆的浪形,去印证当前下跌的正确性。

大道至简,无须用更深的理论与一千种方式去解释非此即彼的图形,其实,大家在5月中旬反弹时,许多人都知道那个4月18日的3041点不会是低点,只不过后来如此迅速猛烈的下跌出乎多数人的意料而已。但我们现在回看1月29日见顶3587点,下跌525点到3062点,其实只用了9-10个交易日。那么,现在从5月21日的3219点,走的是C浪的加速下跌浪,其实同样的下跌525点,用了34个交易日。

上述的34,其实又完全符合了斐波那契数列的数理,这也是本波下跌见底的解释的第一很简单而又深奥的理由。周五早间,最低点为2691点,跌的是528点,略超过前一波的525点。由于加速浪一般是长于第一浪的,这符合惯性的定律。这样,我们也可以再极致地寻找另一个新低,那就是2016年1月所创造的另一个新低2638点,也就是说,2638点与2694点之间,是本波下跌的终极区域。这也是本波下跌已见底的第二个简单理由。前些时,我说了一个点位是2641点是底点。今天,我说,这一点基本看不到了。

事实上,本轮的下跌,只不过是反应的过激了一点而已,因为从基本面上看,是具备下跌的充分理由的。持续的下跌过猛,符合中国股市从来都喜欢一步到位的历史规律。这个规律适用于大盘,也同样适应于个股。A股的投资者以数量众多为一大特色,但定价权并不取决于多数投资者。所以,有定价权的投资者,往往以多数投资者作为对手盘。而多数投资者都具备羊群效应,这样,市场就会形成跟风,助涨或助跌的行为就发生了。同样地,对于A股投资者,一直以来崇尚的是测点位、定目标价、设止赢止损点,这一切行为,其实与价值投资都是互相矛盾甚至格格不入的,这是直接造成暴涨暴跌的根源之一。

在基本面上,2018年确实是多事之秋,这不仅是国际层面的,更多的其实是国内。国际层面事实上也处于转型之中,尤其是美国,他们将如何捍卫自身的地位,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定位与着力点又在哪里,都是摆在面前的难题。所以,当他们先后在G7、WTO等国际性组织中扬言要退出,同时又频频在国际事务中制造出事端,我们应该看到这是历史发展中的必然而非偶然。而国内,正处经济结构转型、金融去杠杆进程的关键性时刻,此时,我们的实体经济确实遇到了较大的困难,我们的地产经济确实也面临着艰难的蜕变,我们的人民也确实在梦想与现实间遇到了螺旋式发展中的那段从量变到质变时的瓶颈,这与世界的不确实性迭加,才有了中国股市与世界股市的剪刀差,并有了这一段令人窒息般的加速下跌。

事物终有极限,当股市加速消化或者说提前预行完基本面所引发的下跌段后,回归价值的时间点也就到了。这犹如与人同行的小狗,落后于人过多的小狗,仍会跑回到主人的身边。此时,我们可能看不到,我们的经济增长尽管放缓却依然平稳,改革尽管有坎坷但不乏成果,为股市外举内联引资效果尽管难见但却实在,外围环境尽管波澜起伏但不改全球命运相连,这样,即使下半年信托与地方债务兑付、股票质押、大小非解禁等依然还会有一波高潮、但当现在的这一波下跌潮成为过去式,彼时最主要的矛盾便已不在此了。

吹尽黄沙始见金。七周暴连阴,其实是加速为股市去了又一轮杠杆,也为投资者投资方式与价值理念做了一次大转型。尽管代价太大了一些,也难免对普通平民投资者产生了一轮误伤,但市场底由此诞生,好股票已遍地黄金。基于上述多条理由,我认为本周五就是今年的底,且单日百点长阳随时会诞生。七月,历史上多次成为底部的转折期,今年或仍不会意外。在新一轮的择股投资中,认为主题投资与题材依然要并举,尤其是抓住四只次新独角兽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工业富联、深信服所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新特药消费、工业互联网以及国产大科技类个股,开始深度价值挖掘,下半年,翻倍的股票会比比皆是,你准备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