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或大阳上攻2850!

明日或大阳上攻2850!

本周一二大盘连跌两天,预示着在中国经济大转型中,还有很多未知的深层次风险隐患会随时暴出,譬如近日再爆的医药生物公司做假疫苗、农业公司在新疆搞转基因、贵州某债券市场违约、多家农商行遭罚、宁夏某银票逾期等等。所以,大蓝筹迟迟难以启动。另外,消费类的高端品牌如白酒类个股高高在上随时会有风险释放,也影响了大盘二线蓝筹股的助攻。但是,在各类魔咒进入7月中旬逐一释放后,随着转型中的风险一一引爆,只要不出现连锁性的反应----即系统性金融风险可控,那么,股市做空力量就将一天天地消退。这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会有较长的时间去消化,一旦消化的差不多,并形成一种向好的预期,股市就会好起来。

在大盘二次去踩底过程中,防守是最佳选择。目前需要的是,去选择优质成长性个股,坚定持有。当然,也有可能会有防不胜防的雷区,这需要投资者去擦亮眼睛。在不具备深度调研的情况下,要主动去回避有硬伤的个股。这类个股并不单纯上下跌,期间可能也会出现做市引发的跟风行为,也可能会火中取栗挣到快钱和短钱,但是终究不会踏实。而当前,市场上的很多好股,看似输了时间,但一旦启动发力,是会取得好的回报的。此时,需要加强的是定力,需要加强的是抵御诱惑的能力,需要加强的是自己知行合一的执行力。

外围的国际上的不确定性因素,正在一天天地消退,已不需要你去过度地解读与关注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都会平滑到湖水一般。当一般饭天天拿出来炒时,最终就没有了新意。股市对其的反应度,将会逐步弱化,而会转移到公司的基本面上来。当然,目前基本面很多个股已反应过度了,此时,应该分清你的个股,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以及目前的位置与大盘指数的位置对比后又处于什么位置,从而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再决定是否持有还是减仓。

随着市场资金的抱团进入新的状态,市场已分成了两个分支。一个分支是再次抱团做好中市值的优质个股,当前的代表,如中科曙光、用友软件、用友网络、当升科技、万华化学、风华高科、神马股份等,要注意的是,大股东在什么时候减持,因为股价一旦高了,大股东宣布减持计划是对的。如同类代表中的前期领涨过的建新股份。另一个分支是次新题材,尽管福达合金告一段落,让题材股一时无头自乱,但经过这几天,已活跃了一批新的,在此不做明确的举例了,但如通信5G、芯片、智能、软件等迭加次新,依然是他们活跃的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