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底已到,千万别走开!

大底已到,千万别走开!

哲理故事分享

今天带给大家的故事,是说某天有个大佬遇见了一个大胸美女。大佬说:“我给你一百万,你给我摸下胸好不?”美女立马撩起了衣服,十分钟后......

美女说:“你怎么不摸?”大佬说:“我没钱。”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目前市场上特缺钱,或者是特不愿意出钱,或者是最耍赖的时候。最高境界是现金为王,看为上策。

五爪飞爪

截至本周五午盘,如果没有午后的拉升,大盘就要日线六连阴了,很多人甚至都认为会上演“九阴白骨爪”了。本轮自1月29日见顶3587点之后的持续下跌,六连阴有没有,还真有一次,即5月23日至5月30日。但彼时,5月30日是一根跳空放量阴线,释放了充分的空头筹码,之后第七根马上翻阳了。其它的时候,有五次出现四连阴,五连阴都没有过,即使是前一波砸到2691点,也是用阴阳间隔的方式跌落下来的。所以,其实继上周五后的五连阴,其实已到了转折的时间点,周五午后的拉升有一定的必然性。

笔者认为,本周的连阴,既没有了前期的用快速四连阴释放做空情绪之后的做多,也没有了2691点前的多头不认输而产生的反复抵抗,所以属于绵绵阴跌时期。其原理,在于当上周两根大阳夯实的两根大桩,也未能带动大盘一鼓作气大冲关的时候,市场的情绪已低落到了极点,从而产生绝望而不闻不问的境地。体现在盘面上,就是成交量萎靡,不再抵抗,任由阴跌。

那么,九阴白骨爪到为何最终没有实现,而变成了“五爪飞爪”?如前文所述,历史上日线四连阴后基本上都出现了多头反攻。即使周末政策面与消息面突然很差,下周一再收第七根K线中的一次跳空大阴,反而会将空头情绪释放完毕,下周二就会有大阳线反扑了。显然,既然有这样的预期,那么多方便有足够的底气提前发力,从而在五连阴后让下跌中止。

大底的形成,从来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在先有政策底估值底后,市场底会在反反复复中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得到一个相对合理的点位。历史上,2013年的1849点大底形成之后,周线二连小阳,然后又出现了一根周阴线,方才有了后面的上行行情。本轮中,在前周见底2691点后,上周周阳线,本周阴线(假阳星)再次寻底,周四收盘不破7月12日中阳线的开盘价,周五盘中最低价不破7月9日的大阳线,最终形成了三阳立桩的技术形态,日线的小双底已成立。此后,随着抛压的减轻,反弹到右侧交易点时,场外资金就会自然跟风而至,推动股价与大盘点位快速拉抬脱离底部区域。

市场的拐点正在形成

我向来不提倡那种非此即彼的观点,那等于猜K线,市场上玩这种的游戏很多,即猜测“明天是阴是阳”。股市在盘中的变化是很纷繁的。现在,总体上是震荡筑底的市场,谈阳阴更没有太大的意义。更何况,盘中还有很多的一步到位走完,比如上午上涨冲关而下午又跌回原形的走势,你无法去界定它到底属于此还是彼。而到了以后,如果出现单边的市场,比如多头市场,中途出现的阴线反而是多头的加油,你更不能在盘后就说在之前唱空是预测对了。

目前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端,本周随着“双普”会结束,更是一大堆不确定性甚嚣尘上。此时,我们似乎都在等待不确定性结束,但事实是这些不确定性根本结束不了。如果说要结束,那肯定只会是一个矛盾转化为另一个矛盾,只不过,此矛盾与彼矛盾对股市的影响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已。此时,我们就不能忽略,在实施矛盾转移的策略过程中,是否做了足够的努力。当货币政策从中性转向合理充裕,财政政策从稳健转向积极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中窥探出我们的产业经济发生的微妙变化,这一切,将会支撑实现下半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目标,从而,用时间和事实化解不确定性。

投资者最担心的人民币持续贬值造成股汇双杀问题,其实也无需过份去解读和担心。我们发现,美元指数本周四强行突破最高拉升至95.66点的时候,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周五又有明显的下调,所以,本周尽管人民币持续加速下跌,但随着美元指数本轮无法形成有效的突破,笔者预计人民币被动贬值的局面,下周初即会自行缓解,从而带给股市难得的二次触底大反弹。

热点更热,冷门更冷

对于当前的操作层面,仍坚持现金为王,适当投机博弈。看看个股连续缩量,就知道当前仅存在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当然,我不排除超大资金包括外资在抄底入场,数据及盘口均有显示,一些蓝筹近期是偶有大资金布局的。比如,周五下午市场围绕着“资管新规即将发布并从宽”的预期,发动了金融股以及中市值创蓝筹,于是迅速地将大小指数放量拉起来。另外,对于大家习惯和喜爱看的市场热度,以及形成的个股热点,这是投机资金抱团的所在,更是活跃军团热爱的对象。

我一直提出当前的市场热点,主要参考的是五只近端次新独角兽,他们的温度左右了市场新兴成长产业个股的温度。宁德时代本周强势横盘并于周五拉升,它代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本周是大大地走强于大盘的。工业富联经过本周短暂调整,周五再度红盘,所以周五工业互联网题材个股,有着很好的表现。深信服本周震荡下跌,于是网安、云计算等板块个股本周是筑底期,周五下午止跌;科沃斯前半周震荡冲高并回落,后半周下跌,意味着前半周有智能板块个股有表现,后半周在调整;药明康德从周初开始调整,周五企稳,这也是本周医药生物板块个股的走势的写照。

后市,我们一方面应该用眼盯着大金融,尤其是以新华保险为首的保险股的筑底成功所引发的右侧交易式上涨,去判断市场的走稳与否;另一方面,要更多地着眼于以五只独角兽为风向标的新兴产业股的崛起。当盘面不够好时,可以从新兴产业成长股中捉妖;在盘面向好时,新兴产业成长股就都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