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空催生股市雄起!

重磅利空催生股市雄起!

周末有三大重磅消息齐出:

一是理财新办法与新资管新规一齐出手。这个也构成了上周五盘面绝地反击收大阳的提前盘面反应。

二是特先生接受采访提出准备对进口自中国的5000亿美元商品征税。

三是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生产违规事件发酵,自下而中再上至最高层,爆发出无尽的声讨。

这三大消息,其中第一条在周五和周六是头条,第三条在周日和本周一被刷屏。唯独第二条啥事也没有,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这印证了此前我分析的,狼来了喊了几遍后,大家都无所谓了。来就来吧。真正的狼来之前,狼先要把喊狼来的人吃掉,这个人姓特。

对于新资管新规所影响最大的泛金融个股,上周五已集体爆发,今天相对比较理性。这意味着,市场的活跃炒作资金见少,炒不动。在再三权衡之后,觉得如果要涨,很多股票更有补涨的机会,何必去炒一些已涨高了的呢?这就是说,市场的心态和做法,已悄然发生了改变。

泛金融股中,呈突破形态的新华保险继续上涨,它是金融股稳定的关键。次新银行股成都银行勉强封板,其它次新银行股没有跟。其它涨得好一点的是民生控股与恒银金融。泛金融股中,次新的还有一些潜力,我预计,新资管新规还会有一波利好会出来,就在近两天。

随着第一妖股通产丽星早盘盘中急拉涨停,题材股才开始活跃。以国产芯片为首,网络安全为辅的大科技股活跃。大科技股是国家需要大力扶持和发展的,但是,如果失去了放心消费的民生最根本需求,大科技也会产生动摇。所以早盘最终涨得最好的,即是军工。在此我们就不得不佩服老美了,他们做的正是这此,每当国家经济与民生出现问题时,往往就是发动国际双边毛易或战蒸冲突,从而转移矛盾。

医药生物此前从防守型转入进攻型的炒作板块成,成为股市最炎热的地方,如今轰然倒下,数只生物股直接跌停,是该调整一下了。不调整,不足以使其中的良莠不齐的公司露出真面目。

从此前的中小地产公司先后倒台,再到近期又有多家P2P多家公司跑路;从近期的影视传媒圈被爆料,再到无数惊人的资本运作手段亮相于公众面前;从股指3000点任由下坠,到质押盘被一撮撮地清盘,再到清盘后出新的资管新规......至此,我觉得这些丑闻一层层的被扒开,本身并不是事,真正的原因,在于国家主动而又极端的去杠杆、促转型,使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经历一次淬火,让该暴露的一定要暴露,清除一个个埋在中国深处的毒瘤!

美元指数如期在上周我指出的95.66点回落连跌两天,然后又如上周我指出的最迟下周一(即今天)回暖。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上调78点,结束连续7天的贬值。

可以看出,当前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平衡时期,各方面事件达到新的制衡期。股市,本身就没有免疫力,因为当初种的是个无效的疫苗、或者是假疫苗、或者是毒疫苗,所以,当新时期到来的时候,股市已无所畏惧了,这也成就了本周一的坚强。

值得一提的是,带领大盘冲上2850点并封住此前跳空缺口,同时站上30天均线的,是基建有色周期板块个股,这或意味着地方债危机之后,开始迎来新一轮的基建预期刺激潮。这个板块与“一带一路”基本国策有关,在伪科技、假消费等横行的当前,目前似乎也只有这个板块“比较干净”一点。

目前,重大压力位仍是2850点一带迭加30天均线的压力,今天冲击试了一次盘,仍以震荡反复来夯实。这时,体现出的是结构性机会,尤其是创小板,明天也将迎来补缺之战。在事件频发之际,对基本面的把握就格外重要了,近日以持股为主,一直等攻击30天均线后出现走弱信号时再考虑沽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