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4000点高度看2800点起点!

从4000点高度看2800点起点!

继上周五探底回升收出逆转大阳后,大盘本周一二再接再励连收大阳,也点燃了场内外的热情。但是,周三周四的盘面,突然出现了一些诸如低价股集体异动涨停潮的极端现象,使得股市再遇回调,好在周五有止稳迹象,这样,大盘的周线得以站上五周均线,是为三连阳。错综复杂一波三折的走势背后,无数的投资者在经受着心结的折磨。上周五的周评,我的文题是《大底已到,千万别走开》,那么,本周我们应该怎么去理解呢?

目前,中小投资者的疑问,应该是这几个:2691点到底是不是底?本轮到周四最高摸到2915点后反弹是否结束?市场的投资风格是否要转换?复杂多变的外围环境影响有多大?账户应该怎么解套?诸如此类,我们来一一分析。

我们先从人类的本性上看。假如股市的一个底部得以确立,那后面需要经历多大的折磨?众所周知,底部是通过一轮又一轮的下跌,直到运行到某个区间点位区域,市场公允其达到了政策环境、公司估值等基本条件,从而形成。这个底,是需要反复测试,最终才能形成共识的。测试的过程,其实就是怀疑的过程。所以,股市走出底部后会有两个最难捱的时刻。

第一个时刻,是在二次下跌或三次下跌,做双底或多底的时候。这个时候,前面持续下跌浪引发的恐惧感是没有消除的,市场往往以快速下跌的方式,去加剧恐惧感,然后又在多数人的惯性恐惧中拉升,从而完成二次或三次探底中。上周五前,我们经历的就是这个阶段。

第二个时刻,是脱离双底或多底后,突破颈线形成的时候。这个时候,人们的心理恐慌往往是体现在账户市值变动上,因为股市上行一波后,账户一旦达不到相应的赢利预期,那么心理上就会有巨大的落差感。此时,又正好遇到技术上的颈线位筹码压力,从而使得股价会出现回落,即所谓的“没怎么得到马上又失去”,进而怀疑市场底不成立。本周后段,我们经历的就是这个阶段。

事实上,在最难捱的两个时刻过去后,即会迎来右侧交易点的诞生,即场外增量资金将会源源不断的进入,推升股市脱离底部,彼时,底部的形态就跃然于盘面了。

那么,两次难捱时刻是否就必然会成功地将底部构筑完成呢?这到不是百分之百,因为如果各方面条件不具备,就会将一段反弹变成下跌中继。但是,目前的形势,我们认为是具备市场底部的。首先,国际不确定性环境在今年的前半年中加速了市场的恐慌,从而促进了终极底部的形成。其次,国内去库存、去杠杆、促转型历时已久,到今年七月形成了转折点,转折的标志是财政与货币政策悄然有了新的变化。最后,上市公司经历了一轮冰与火的考验后,并购重组与股权转让再次成为当前的热点,内部的产业资本增持与外部的内外资机构入场形成了共振。

所以,我们认为,3000点具备政策底的条件,2700-3000点间是正式构筑市场底的区间,这个区间是新一轮大资金布局的黄金坑筹码区域。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会很焦虑,但是,我们如果认清所谓的“股投不炒”的含义,就不会过份纠缠于当前的难挣钱,或者怎么也解不了套。退一步说,如果我们确信3000点未来一定可以越过,那么,2800点的筹码,无论是什么样的股票,都将具备向上拓展的空间和能力。事实上,本周的低价股的崛起,其实就是超跌股的崛起,也是“仙股”的自救,而不是市场恶炒,这是股市要消灭一部份“仙股”然后走牛的标志。

综上所述,我重复地强调三遍“起点!起点!起点!”,这里正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尽管未来还需要反复折腾,主升浪的到来还需要一至两年的时间,但并不妨碍我们正确地形成认识和开展投资。

如何投资,其实我们经常老生常谈,要把握大局、看准市场、认清自已。上股市来投资,无非是以赢利为目标,如何赢利,我们又需要知道自己是靠什么来赚钱的。赚钱的方式,只有三种。第一种,是赚国家红利的钱。比如当前就是政策底,有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新一轮的大基建潮、有提速的国资改革,等等,你投资了这些,就马上赚到了。如果你再认为国家未来会将股市做到4000点,那你现在拿好股票不动,到4000点再卖出,这也属于赚国家的钱。第二种,是赚上市公司的钱。上市公司每年都在运营,你选取有上进心有核心竞争力有市场前景的公司,分享企业的红利,就是赚上市公司的钱。第三种,是赚交易对手的钱。当前绝多数中小投资者是这种,即投机热点,做击鼓传花的游戏,你卖了,对手买了,就一步一步地推高股价了;你买了,没对手买了,再也卖不掉了,股价就跌回原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