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三次探底后的机会!

等待三次探底后的机会!

一、每日分享一个小故事

父子两住山上,每天都要赶牛车下山卖柴。老父较有经验,坐镇驾车,山路崎岖,弯道特多,儿子眼神较好,总是在要转弯时提醒道:“爹,转弯啦!”
有一次父亲因病没有下山,儿子一人驾车。到了弯道,牛怎么也不肯转弯,儿子用尽各种方法,下车又推又拉,用青草诱之,牛一动不动。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只有一个办法了,他左右看看无人,贴近牛的耳朵大声叫道:“爹,转弯啦!”

牛应声而动。

二、为何一片跌停

如果你能提醒一下:熊,该转弯啦!

那头中国股市的熊,也许就真的要转弯了。有部歌名,叫转角遇到爱,或许,现在正处于转角的地方。

今天又一片跌停了。我突然想到,有个外国的机构,叫做啥“浑水公司”,专门挖掘利空,而做空获利的。

我估计,要是有人趁乱学浑水,那还真的影响大。质押平仓的那一轮,可以放大消息而可以吓趴一批;而现在,再趁现在的心理而放利空,随便看上哪家就放那家,也足以吓趴一批。

中国股市,现在真没有好公司了,随便都能挖出每一家公司的利空来。稍微好点的吧,利空能砸一阵子;真的是利空的,那直接可以弄退市。

周末退市新规出来了,直指无良公司长生生物。相比于长生,乐视网当初真的是太被呵护的。尽管长生实在是可杀不可留,那乐视的恶行,就只以创业失败来推搪得了的吗?当然,A股应该还有长生与乐视。

上周还是炒低价股,一片涨停板,超过10元的能涨4%的股票,真的只有七八个星天外两三只雨山前。这源自于,市场对次新股上会的突然多了,然后大家又似乎看到了一点底部的希望,从而就想先消灭一下仙股。

几千万拉涨停,几百万上龙虎榜。

而周末,一个退市新规,就将垃圾驳的无可遁形。于是,一堆跌停板就诞生了。

三、还能做什么

现在遍观四野,都是天苍苍野茫茫,不见当年秦始皇。拔剑四顾心茫然。

早盘,瑞泰科技一字板,指引了华山一条路-----只有国改,才是压力稍小,政策红利的地方。

于是,中成股份、国投中鲁发力。

但是这个板块数量少,业绩也差的一塌糊,于是再向压力稍小的地方,即中字号的“一带一路”去,这里面铁路基建好像政策面更好点。所以交建铁建以及铁路相关的带起来了一些。

紧接着,还是走地方国改的路子。具体是:

深圳:深中华A、深桑达A

上海:上海凤凰、东方创业

四川:四川美丰

湖南:湖南天雁

广西:南宁糖业

宁夏:西部创业

近一两天,这一块还能深度挖掘一点,但能持续多久,实在也没底。

四、后面有机会吗?

银行证券保险早盘还好好的,但随后转变成为砸盘的工具。题材股一片狼藉,太糟糕了,前期人们嚷着要加强退市,有进有退,现在退市新的规定真的来了,市场更是一泻千里。

由于突发状况,使得大小盘要第三次探底了,思想上有个准备,这时候仍然动弹不了了。

二次探底时来了个“放水”的政策预期,但马上又被垃圾股退市击落,现在第三次,只能继续等待三次探底后国家拿什么来拯救。

大盘回踩30天均线前都是合理的;创业板指数今天破30天均线,在下轨已获支撑,近两日内如重返30天均线才会再度强势。

所以目前尽量观望,等大小盘获得支撑明确信号后,再定后市操作的方向。

对于个股上的可操作性,仍是以八股集体转暖为参照。

一是五只次新独角兽需要转暖。二是等国改股运行到强驽之末;三是次新开板股芯能科技再上行一波。四是大白马股(即市场认为有些价值而不是垃圾的市值相对较大的),如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这样的大科技股以及东方财富、上海钢联这样的大互联网股起来,从而带动科技股与互联网股重新起来,那么盘面个股就集体转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