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能否破而后立?

创业板指能否破而后立?

当前走势

创业板在上一次,大盘频创新低时,还在拒绝创新低。但今天终于扛不住了,一度暴跌3.7%,轻松地击出低点,尾盘有所收窄,仍暴跌2.06%。今天的低点1484.48,这个数字的谐音到是很有趣味,单纯凭字的含义来说,与原来的那个1641.38点,就有点相似了,有点像是做出来的,所以成为一个阶段底点,也极有可能。

创业板是人气先行指标,新低意味着人心的崩溃,所以大盘还得下探。但是,做为政策底的体现,前面起涨点2752点不能破,今天如果收于2752点以下,那么2691点可能是还得破的。好在,尾盘大盘收上去了。

现在的市场确实很糟糕,因为先行指标的破前低,很可能会有很多个股会出现大幅补跌,即也能会破前低,再创出一次历史低点。这样,市场的转折,就完全依赖于国家拿出“稳定”措施来。

如何稳定,前面提到大基建、西部建设、乡村振兴等,今天尾盘在上翘时,就是新疆西藏水泥建材路桥这类股,成为了急先锋,近期涨幅还真不错。近期,在拉了一次低价垃圾股后,反而出现了一些政策上的曲解,比如,前面大盘的三连阳,是人们对预期会适当地“大放水”的反应,现在好像又说不会大放水;前面说会稳杠杆了,现在好像又说要坚定去杠杆不动摇了。

真的很糟糕

其实还是有很多朋友不明白怎么天天都是跌的,而且往往一跌还是快速跳水直线下砸式的跌。必竟,并不是个个都是“经济学家”,也不是个个都去分析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但就算是经济学家都何如?还不一样都只是一知半解、说了不算,或者,就干脆胡说乱说?

现在的形势真的很糟糕,当然并不是说中国的经济与国家就真的有多糟糕,而是一种预期所形成的共振力量真的太糟糕。这个糟糕程度还在进一步蔓延,因为还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过小日子”的,也不得不加入到关心“国家大事”的行列中来,然后也卷入到看糟糕的行列中来。

试想,此时的中国,在多少钱来,唯一的赚钱的一个行业叫做房地产的,都快要倒下了的时候,还有什么呢?那么,股市,就真的只能远离远离再远离了。这就是股市下跌深不见底的原理。

如何判断未来的转向

现在当务之急是有一呼百诺排除一切杂音的主宰者出现!

喊口号无用。不喊口号而实干的,还得拿出一锤定音的行动,让做空者胆寒。但会出现吗?

但我们一直也得记着,股市如果真正走大牛,需要各方面条件出来,如:人民币汇率稳定、中美关系缓和和改善、股市成为真正的市场、杠杆恢复稳中有进、国内风气崇尚科技而不是权钱!

短期内,可能又会出现反弹。但目前,认为暂时无必要操作。空仓轻仓的,继续空仓轻仓;有仓的为国殉守,等候破底时的反弹,此后再做短差降低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