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一点清醒留一点醉!

留一点清醒留一点醉!

开篇小故事

先普及一下SOS是啥意思,就是这个“Save Our Souls”的缩写,即拯救我们的灵魂。但也有说是“Save Our Ship”的缩写,好拯救我们的船。SOS第一次被采用在1905年4月1日,由德国政府规定于无线电的管理条例。并于1906年11月3日成为国际标准(之前使用CQD求救信号,但并未成为标准),在1908年7月1日后被广泛采用。

一只小猪、一只绵羊和一头乳牛,被关在同一个畜栏里。有一次,牧人捉住小猪,小猪大声号叫,猛烈地抗拒。绵羊和乳牛讨厌小猪的号叫,便说:“他常常捉我们,我们并不大呼小叫。”小猪听了回答道:“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他捉你们,只是拔你的毛、挤你的奶,但是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

今日盘面

散户在SOS,真是要命,午间收盘时跌停了26只,午后增加到了70只。这种跌停数量,就是逼着清仓的。因为按照历来的强弱规矩,就算跌停板只有10只,也可以再发酵出一堆跌停来,这是人性的恐慌使然。目前看不到希望。

周末,消息面相对来说还算好的,一方面,国家对美怼也怼了,表达了血性的一面;另一方面,稳汇率出手了;再一方面,地产也有点好消息了。但是,开盘就拉了一下子,照样恢复不了象样的跟风盘,为什么,没有信心了,没有活跃资金了。

有一个重要的消息是,华泰证券今次增发10.89亿股A股,每股增发价为13.05元,募资总额达142.08亿元。其中,阿里认购35亿元、苏宁易购认购34亿元、安信证券认购32.3亿元,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亦认购20亿元。

一般可以认为,这样的大佬级产业资本入主,可以算是认为产业资本已看中了当前一些牌照或公司到了价值区间。入主华泰证券的溢价率不高,投资这样的公司并不像孙宏斌入主乐视网之类,属于真正的战略投资,不为追求二级市场的差价投机利润。

华泰证券仅涨了1.46%,早上一度也拉着上证50上涨,但是,没有国家队的统一部署和指令,恐怕超大型机构也不会玩了,这样,券商股后来又带头杀跌,东兴证券竟然跌停。大盘进一步朝着2691点的前底进军。

题材股一度有所冲动,但后来看着次新股指数不上,那边大盘一个劲的泄,也无力回天了,几只难得的涨停板股只得纷纷开板,如爱婴室、阿科力、雄帝股份、四川美丰、欣龙控股、北新路桥等。

有无救兵?

对于超大资金来说,SOS时不用叫,无非是伤个毛发,只要等一等,或再故意助推让盘中跌一跌,而后再抄个底拿着制造一个大波段上涨,收益就来了。而中小资金就不一样了,不叫也不行,因为是要了命。

比如前天的消息面上有数据显示,根据近日发布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2017年度)》,2017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9.68%,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846.14亿元,自2000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突破1万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44%。截至2017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达2.22万亿元。

外围则是有一个人一脸狞笑,说中国股市自从他收税以来下跌了27%,功劳大大的,中国人不堪一击。这时你不服气也不行,事实就真的是这样,没人振臂一呼,一盘散沙的正经投资者,就只能任由在某些恶意做空者的言论与行为,去自相践踏。

作为天理自然循环,(有人会说我又要算命了),明天周二后是一个转折点。因为明天(7号)会进入农历七月。现在四月五月六月,分别叫巳午未月,是正儿八经的火属性,而本年是戌土之年,火焦土燥,真心是不好的。但进入七月后,就是立秋,也就是申月了。申金刚健,火将逐渐消退,越到后面就越好了。

希望如此吧。你说我意淫也好,有趣的是,这次2691点不破,留下了1.3点。这一点,是留一点清醒留一点醉,会不会就此结束呢。耐心等候一下吧,必竟是算命,如果错过了周二真是个大转折点,那也不在乎少抄了一次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