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曙光初现,大破方能大立!

曙光初现,大破方能大立!

今天所说的“破”,并不专指股市被赖以遮羞的坚持了长达2年零7个月之久的2638点要破了,而是其它的一切的一切也都要破了。尽管2638点本周还没被击穿,但这种绝对点位破与不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而所有一切的破,是以中兴通讯今年4月份的连续一字跌停为标志的,它象征着中国在包括科技等多个层面,该彻底地清算一次了。

本周一,大盘再次跌穿2700点,后下探2692点随即被拉起,次日再收中阳,掀开了本周诱多后关门的序幕。果然,随后的三个交易日,盘中均有拉高,尤其是周五早盘,一度大红大紫,但盘中说跳就跳。午后一带一路引领下才慢慢恢复,最终翻红收上2700点,周线再收阴线,下跌0.84%。

有人可能会说,既然最终还是要破2700点,那为何非要浪费筹码冲高呢?其实,这里面就有窍门。周一准确地在2692点升起,就是一种伪技术图形的构造。因为,7月6日,大盘最低摸到2691点,8月6日,则是在2692点止稳,之后于8月20日见2653点。如果本周后面依托2692点而上行,那么这里便形成了一个自然的头肩底,是一轮较大的波段行情了。所以,市场便利用了这个技术预期,而先做出了一个假象。

事实上,市场还利用了另一个政策预期,即美国此前早已放出风来的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的消息,6日听证会结束,将会随时公布落实与否、怎么落实的决定。此时,市场故伎重施,以利空出尽是利好来对市场施加诱惑。其实,对于这关税,确实可以当利空出尽来看待,因为如果真的很爽快地宣布一次加征2000亿,那么这件利空事件就基本上会告一段落,以后有关关税的事可能就只剩下一点点或真的没有了。但是,老美和中国A股就这么听话吗?前面160亿就能把股市弄得面目全非,那现在2000亿的影响就能一次性地痛快出清吗?想想美方此前的态度,细思极恐啊。所以,本周的多次诱多,完全是利用关税公布与未公布之间的一周时间差,打了一次擦边球而已。

股市的致命点在哪里,我们先从近日市场的负能量说起。本周,崛起的是一堆垃圾股,有投资者称之为“跑路题材股”,即哪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实控人跑路了;哪家上市公司出问题了,哪家上市公司曾受质押强平的影响,连续跌停得不成样子了,那这家公司的股票就会涨停。这正是市场进入妖魔化状态的象征,此时,市场已没有任何的信心。这个信心并不只是对上市公司、对投资行为,甚至已延伸到了对国家、对社会的不满,负能量充斥着整个市场。比如,国家出台了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利好新政后,在市场马上便充斥着“税负不减反增、居民收入不增反减”的段子。

好在本周四的国常会,马上给予了明确,主要有,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等等。事实上,上述这些决议全是针对市场上近期各种负面传闻所作出的针对性措施,也相当于是对公众的承诺。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天天要以解释政策、释放利好、承诺红利,来取悦于公众的时候,那肯定是公众信任感出现极大的问题了。

这些问题其实是在今年集中爆发,到下半年达到极致的。首先是房地产泡沫破裂后人们对经济转型何处去的担忧;然后又有人口红利锐减后对经济增长后劲不足的恐惧;再后是一直痴迷于传统代工与仿制而形成的高增长,并以为掌握了高科技而形成的泡沫,一旦戳穿而形成的心理崩溃;再其后,就是无数家上市公司问题迸发、股汇债楼等几大市场全线萎靡。于是,人们终于明白了那最原始最本质的四句话: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

所以,笔者认为不破不立的时期已经到来,大破大立的时期正在到来。只有当破到极致,一个新时期就来了。这个时期已近在本月。

对于股市来说,首先需要“底破”。3000点告破之时,我曾提出或会见到2641点。本周,系列的破引发的恐慌,随着周五的冲高回落,已到极致。这样,在随后的一至两周时间里,信心的崩溃即将引发股市中级底的到来。

对应于板块,科技泡沫也必须先“破”。近期,相对强势的当然要数最前沿和最有希望的通信板块、芯片等科技板块。随着本周五的直线补跌,在它们回归到与大小盘同步的点位与估值之时,真正的市场底也就出现了。

长庄长牛股也需要“破”。对大牛股贵州茅台,本周是二次跌破年线,在它在下跌到位后,股市才是终极见底的时刻。对其它的资金护盘股,比如,象本轮大幅领先于大盘的极少量个股,如航天信息、石基信息、中科曙光、长川科技等等这样的波段强势股,也必须先跌下来。

停牌方式也需要“破”。护盘方式同样需要“破”,本周垃圾股先后被特停,如乐视网、中弘股份以及德新交运等,事实上,如果股票持续下跌也及时大面积停牌自查,详细说明为何会下跌,是谁在做空,那必然会增强大众的信心。

最后是护盘方式也需要“破”。本周保险、银行、证券、石油等先后都承担过护盘的角色,但是,最后无一不是他们带头砸盘,引发其它股跟随崩溃,这让市场对大主力资金产生了极度的厌恶与不信任感。大蓝筹的涨,意味着大主力资金确实也在运作,这是好事;但是,他们的运作必须有所改变,尤其不能一哄而上或一泻千里式的急涨急落,而应该坚定价值型慢牛运作,才能让市场有发挥的空间,拾起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