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也要降税了?

炒股也要降税了?

消息不少。

一 加息

有一件事是利空出尽,也可说利空刚开始。这个事就是美联储加息。今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美股应声大跳水。

2008年雷曼兄弟倒塌,次贷危机全面暴发后,美国先后发动数次大小级别的QE大放水,由此推动美股的十年大牛长牛。近三年来,QE逐步退出,可是美股仍是大牛。现在,进入美国的加息周期,这次政策声明中有关“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语句被整体删除,预示着美国货币政策全面紧缩,今天凌晨总算把美股拖着跌了一点,但真能跌得了吗?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后,巴林、沙特、阿联酋、香港等央行相继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中方可能不会马上回应加息,但肯定会采取一些货币政策变化的组合动作的。美联储如期加息,年内可能还会加1次,所以,尽管这是一启利空出尽事件,但其实加息还在途中,所以对于美方释放出来的利空,如同毛衣战一样,会是一浪接一浪的袭来的。

美国历次加息周期都引发了全球的大事件。

1983.2-1984.8 18个月 拉美债务危机

1988.2-1989.5 15个月 日本经济危机

1994.1-1995.2 13个月 东南亚危机

1999.5-2000.4 11个月 科网泡沫

2004.5-2006.5 24个月 次贷危机

从这个意义上说,2018年的这种多事之年,能挺到现在已算不错了,现在快到第四季度了,还没有出现什么更大的危机事情,就要感恩不尽了。

二 引资

今天没有太大的跌,还得得益于有一则消息对冲了利空。

今晨,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Secondary Emerging)。根据安排,富时纳入A股分三步走,首批纳入于2019年6月启动。首批纳入完成后,A股占富时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权重为5.5%,将给A股带来超5600亿增量资金,远超此前市场预期。
文件显示,拟纳入成分股1249只,覆盖大中小盘。其中小盘股数量最多,为461只,这点也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此前,MSCI称得上是今年A股的关键词之一。今年6月1日,A股初始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因子是2.5%,短短3个月后,9月3日比例因子提高到5%,现在又宣布,到2019年8月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由0.75%提升至2.8%。

但是,MSCI弄的是234只左右的沪深300个股。而现在富时指数,纳入的资金量大,更关键的是纳入的个股面积广,这是中小创题材股的福音。这一块,真的是严重超跌了。昨天下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着力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这对创小板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举措。

三 降税

中方昨天又启动了一系列的降税动作。

国常会议昨天指出,确定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加快推进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财政部印发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的通知。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在运用社保基金投资过程中,提供贷款服务取得的全部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和金融商品转让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社保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作为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应缴纳的印花税。对通知发布前发生的社保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符合本通知规定且未缴纳相关税款的,按本通知执行;已缴纳的相关税款,不再退还。

我的预想,印花税这税种,既然已对社保基金免征了,那离普及应该不远了,一个税种,对所有的投资行为应该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目前,投资者证券交易印花税, 是从普通印花税中发展而来的,属于行为税类,根据一笔股票交易成交金额单独对卖方收取的,A股基本税率为0.1%且单向征收。这个印花税其实总量并不大,象征意义更大一些。

证券交易印花税,该再降或免征了。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3‰调整为1‰,大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涨停,涨幅为9.29%。

四 盘面

今天有两只新股申购,但同时把次新股全线带下来了,近端次新丰山集团、雅运股份、合力科技、新兴装备等都出现-6-10%的大跌。对严重超跌后转妖的个股,宝德股份没能再封,天润数娱没有卡位,智慧松德则是一度奔跌停,所以这一种操作模式也在逐步退出了。

大盘尽管节前见底了,但个股并没有完全复苏,只有大蓝筹和少数严重超跌的个股有一点行情。所以,近期必须等待,没有别的选择,也不需要做别的选择,等待过了国庆这个中间的节假期,节后集体复苏市场转暖,才是机会,不需要焦虑也不需要担心。节前就是这样震荡反复,吃不成胖子,也饿不成瘦子。

目前,市场仍看地产银行能否把盘面拽上来,在回调中则是关注五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指数则需要二次上攻和站上30天均线,那就是真正转强了,这一切,都有待节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