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做多!

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做多!

做多,这是现在唯一的事情。尽管这句话在当前听起来有点俗,因为有好多人都开始这么说的。但是,我必竟是几个月前就早已说过底点可能会在2641点的,当上周最低探到了2644点后,那么现在做多的决策,只不过是到了“坚决执行”的时候而已。投资的道路上,有很多人是涨了再看涨、跌了再看跌,也就是真正到执行的时候执行力略显欠缺了一些,从而在结局上出现了大相径庭而已。

而现在的做多,还需要摒弃一个陋习,即,并不是说要立即获得多么丰厚的利润。2644点出现后,我说过一句话,即右侧交易的买点,是在大盘攻占并站上30天均线之后。这是一条生命线,有效站稳即“恢复了生命”。本周二的大阳,是连续三天在生命线之上,并摆脱生命线的纠缠,所以,本周二后,是越跌越买的机会,而非下跌中的恐惧。那么,为何现在买入还不足以取得成效呢?这又在于另一个指数,即创业板指数,还没有攻上30天均线。这也可以解读为,多数个股仍只是在蓄势待发,现在,只是处于建仓阶段。

方星海说过一句话,“中国股市不缺资金,缺的是长期资金”(见9月27日在“富时罗素2018年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的演讲),套用在我们的急于赚快钱的中小投资者身上,就是说,中国股市是不会缺钱的,只要有赚钱效应了,场外想赚快钱的是大有人在的,到时,他们会急不可耐地冲进来,会将很多个股推动起来连续数个涨停板,现在只是缺少让这些人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维护一个稳定股市而坚定持有的信心。

所以我认为,当前仍能坚持着的并在股市中生存着的投资者,更要以淡定的姿态去面对。如果没有买入,那就淡定从容地逐渐买入;如果满仓了,那就淡定从容地持有。尤其是,当市场出现波动,甚至有些个股还未止跌、或者刚涨了一点又发生大跌之时,那一定得呵护好自己的筹码,不要轻易被一时的黑暗所迷失。正如,黎明之时,有的人醒来了,他马上起来了开始练练晨操,对比到股票上,就是股票可能已开始在连续涨了;但也有的人觉得没睡够,还想睡一觉,这个觉叫回笼觉,对比到股票上,就是股票好像要涨了却突然又大绿了。这时,你别以为黎明的到来是假的,因为自然的天黑与闭上眼睛后的天黑,是根本不同的两件事。打个比方说,周四的宏川智慧、雅运股份等是要跌停的,但周五涨停了;周四的一带一路、稀土是一副要二次探底的样子,周五却都新高了。

本周四确实有一次大跌,指数跌的不是太多,个股大面积的大跌,这时肯定会有恐惧感。究其原因,当然最主要还是美联储加息了,这已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历史上,伴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周期,都发生了较大型的影响全球的危机,这次,确实也值得警惕。但是,我们也注意到,过去10次议息当日均导致了美股的下跌,美国选择的“宽财政”+“紧货币”政策组合,总会有导致加剧财政赤字与抑制经济增长等负面影响而形成的共振时间点。其实,随着一次次的加息,撬撬板的临界点就会越来越近,对新兴国家及其股市,反而是距离转折点越来越近了。那么,周四盘中的大跌,是不是洗盘意义更大一些呢?答案是显然的。

本周,同时也是周线与月线的收官时间点,一周假期后即进入了10月的上中旬。从历史走势看,“金九”后,10月国庆长假后都是跳空高开启动秋收行情的时候。今年亦不会太过于例外。大盘的周线,本周上涨0.85%,是两连阳,启动标志明显。大盘的月线,则大涨3.53%,可见,九月是“金九”名不虚传。当然,“金九”从来都只是产生转折点的一月,而非大暴发的一月,这点不弄清,就会让心态失衡,从而诱发不成熟的操作。

上述我们更多地分析的是大盘,因为大盘是风向标、是稳定器。从管理层大力引进长线稳定资金与坚决倡导价值投资理念来看,大蓝筹仍会是行情启动的生力军。我们不难发现,在近月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这两个多月来,中国石油、平安银行涨了30%左右,中国平安、万科A都涨了20%左右。可见,大型资金、机构、包括一些中小活跃资金,也在纷纷地寻找蓝筹股来做投资重点配置。在权重大蓝筹启动后,二线的稀土白酒电器食品等蓝筹再逐渐跟上。这在2016年曾出现过,但到2018年后期乃至后面的2019年,蓝筹股的走势与2016年的“慢牛”肯定又会有所不同,因为,环境在变化,认识在变化、参与资金更在变化,蓝筹将会更加得到青睐,也将会对大小盘行情的稳定与促进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对于小盘的机会,也肯定是有的,只不过在启动的初期,仍不会集体地全面地得到爆发。目前只会是在轮动中反弹。本周,A股成功地被接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尽管真正受益要到2019年6月,但是首批样本股即达到1249只,这让深市的中小创个股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此外,周四周五国家层面对于“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定调,是对投资者投资于中小创众多民企公司的信心恢复。所以,关于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消费、科技与创新领域,将会随时迸发出力量。对于中小创个股,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