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节后股市陡生悬念!

降准!节后股市陡生悬念!

节前28日,银行保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坐实商业银行22万亿理财产品可以有是高35%进入股市。

史上,国庆长假后基本是大涨开盘,随后一周内再大涨。理财新办法加剧了这一预期。

然后,风云突变。节期让投资者的心情一波三折,缘因四点。

第一,国庆节前一天的9月30日,美国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为由,闯入中国南沙南薰礁和赤瓜礁的12海里海域内航行。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第二,美国副总统彭斯4日发表演讲,涵盖南hai问题、台wan问题、中美mao易问题、中方海外投资问题,对中国进行全方位的抹黑。

第三,节期外围不休市,香港股市连跌了四天下跌了4.38%,欧市全线大跌,美股纳指下跌3.21%,创3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富时A50指数期货大跌3.65%。

第四,彭博商业周刊发表芯片heike攻击的报道,联想集团和中xing通讯等H股暴跌,对A股科技股构成重大的利空影响。

有此四点,A股节后高开的规律一定会“黄”了!

关键时刻,央妈出手了!

开盘前一天,央行宣布,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有趣的是,央行还不忘解释,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

可是,这明明是在放大水!

如是这不能称这“大水”,那只能说在央行的眼中,这根本算不了“大水”。

——那还有更大的水在后面?

降准有影响吗?当然有,将本来大幅低开的节后首日开盘,又拉回来了。

如果不降准,低开后能拉上来吗?大概也有可能。但是一旦合力不够,那极可能会大伤元气在,而出现反弹夭折。

降准了,高开后低走吗?会,但正面影响将大于负面影响,从而会让增量的后续资金重新推动低走后再恢复上行。

最近的一次降准,是2018年1月。但随后的1周、1月内均出现了大跌。

再推到此前,2015年度曾四次降准,3次均大涨,只有1次出现1周、1月内大跌。

降准更多的涨是涨大盘,由此,影响更大的或是主板个股。

首推大宗商品资源类。有色小金属有:鹏起科技、攀钢钒钛、东方钽业、西藏珠峰;煤炭类有:兖州煤业、中国神华、昊华能源。

稀土永磁迭加当前的政策利好,主要有:广晟有色、盛和资源、金力永磁。

流动性宽裕时,大资金总爱往大金融大地产上跑,主要有:平安银行、上海银行、郑州银行、新华保险、万科A、深振业A、中粮地产。

此外,期货、黄金、原油板块也会有所表现,主要有:中油工程、南宁糖业、中国中期、恒邦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