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剩最后一片净土板块!

还剩最后一片净土板块!

很多朋友把我的文章当股评,其实我认为不是,所以千万别当股评。如果是股评,那我就直接写,今天啥走势,啥股票涨跌,或在盘面搞个涨停板分析,再把龙虎榜之类的来个马后炮,然后再天天把大涨的票说是我啥时候说的,但我没那么做,所以不是股评。

做股票是投资理财的方式之一,这种方式,你掌握了,确实可以赚上快钱,进而让你作别的事都不感兴趣,甚至赚那几千块万把块一月的工资的工作,都没什么意思。就像我做商品期货,这带了杠杆的东西,进出随便波动一两点,就是数万数十万的浮亏浮盈后,又发现做股票也没啥意思一样。人处于什么位置,就会对别的没有兴趣了。

所以我爱搞点财经研究,这能自得其乐,对宏观、大局的分析多了,对微观走势,也难有兴趣,涨点跌点就无所谓了。而且,对财经研究的深入了,确实能长知识和长视野,进而对事物的判断,就会很简单了。再然后,一切简化处理,就不像很多人一样,动辄有很多为什么。为什么不这样干,为什么不干那个,为什么不高抛,为什么不低吸,真的很没意义。

同样地,今天的文章、以后的文章,包括点评的个股、也都不做为投资的依据,仅是个人的研究心得而已,或者再有甚,仅是个人的操作而已。今天给大家聊聊当前的市场。

确实很悲观,世界很无语。A股昨天大跌。但大家可以看到,今天又不跌了,个股一直红大于绿,也并没有出现直接开盘就跌破2644点的“认为”。这又是为什么?说明悲观之中有积极的一面存在。一两根阳线不代表轰轰烈烈,一两根阴线也不代表多转空了。

不分析基本面和消息面了。(有兴趣可以看我的号“开门第一赞”或“老怪中国”的分析),说说当前的机会,我发现,现在基本都玩残了,净土已非常少了。但还有一块。先说残的。

次新残:成交量已极少就能打跌-5%以上。游资热钱敢动的已很少了。所以是残的。原来玩过次新,后来这部份钱,又转向了主板之中的一字跌停后的恢复性反转,并搞了几只,像搞攀钢钒钛后又模拟着作北汽蓝谷,做宝德股份、天润数娱之类。这两天终于又转到次新的意思了,做的是传统的那批老妖,先是带“普”的,再到贵州燃气后,锋龙股份,然后又带动宏川智慧等。像传统的南京聚隆、密尔克卫等等,其实几千万就能撑出板来的。所以,这只是游击战,都没能带动整体效应,玩残了。

大蓝筹残:过往都靠保险银行来玩指数,现在不行了,夹杂进杂牌散户了,然后更有甚者,北上资金心也不齐了,内资大机构更是把散户当对手盘,只知道搞进筹码护一下后就砸,现在也行不通了。更何况,现在还有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屡屡借油改和涨价,来拉盘,一拉更恐慌。券商就更不用说,有两三年都不行,基本面差了,难以还魂。所以大蓝筹也不是净土,靠这一块造慢牛,也不行了。

地产残:这一块是硬伤,调控随时松一次紧一次的,更何况还有险资和“妖精”在,随时有减持,所以,虽然股市稳必须地产稳,但不能指望地产去抬大盘了。

中小创残:一大块科技股,像今天早上就可以看出来,一开盘中星通讯一红,就全红,中星通讯一跳水,科技全完,绩优创小蓝筹也直线跳。创业板指直到新低,才出现了再次反弹,这还是靠大盘翻绿后拉上来后被动跟随的。过往还靠芯片、5G带动一下,但没有群众基础、没钱,没有90后的新生韭菜全线涌入,这一块也玩残了。

新能源汽车残:以往有锂电、钴、整车,带着火热一下,但是,这些都涨的过头,现在跌后,也难回转了,只有间歇性的涨,而整车,被贾布斯造车造的,也让人心惶惶了。玩不动了。

一带一路题材、混改题材残:这一块偶尔会根据政策性利好来那么一下,但前者还算好一些,基建有时候可以动二三天有的持续性,但带动性越来越弱了,而混改,甚至包括沪深国改里的,从来就没带动过整体行情。所以,关注的多了,就成了被玩残的对象。

还有什么,大致就上面一些吧。那没点到的,就要算是净土了。哪一块呢?

对!是有色小金属与稀土资源!

大家应该可以回忆起10年前带动股市走牛的是煤飞色舞吧,因为周期性与产业升级换代原因,十年来还真没有象样过。正因为没有像样的板块行情,才会让人少有关注,这才勉强算没被玩残。现在,这方面为何回归?因为到当前,大家算来算去,发现中国最拿得出手的,还只有资源,像稀土,才是中国真正有定价权的。像包括黄金在内的小金属品种,中国近年一直在大量收储。时间原因,就不展开了。

所以,我认为下面能爆涨和带动全局的,唯有这一方净土——小金属、稀土、矿产、煤炭、黄金、永磁等资源。至于个股,去翻一下软件里都有的。这个观点也仅供参考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