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这一次的大牛市会超乎想像!

周评:这一次的大牛市会超乎想像!

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极尽跌宕起伏之能事,过程惊心动魄却又顺理成章。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从结果上看,上证指数上涨了1.90%,这也意味着,尽管每天盘中都有出现过大跌,但是并没有改变上涨的事实。再从五天的走势看,周一跳高大涨,先拔高重心,然后在周二至周五反复震荡腾挪,绝妙地利用了市场心理波动,让做多做空各得其所,从而释放出成交筹码,达到放量的效果,至此,底部形态已呼之欲出。

技术层面往往是市场博弈的心理反应。我们仍不妨先从技术角度出发,去分析过去的和现在的运行规律,从而前瞻出未来。日线上,跳空破位2638点后,形成了技术上的孤岛,由于200多点的跌幅是一气呵成,致使本周一的跳空上行,无法去展开一次性到位的岛形反转,周四封闭了向上跳高缺口后进入震荡期,等待后市再次向上跳空的机会,这是最现实、最有韧劲也是最长远想法的体现。周线上,上周的2449点与此前2644点,构成了周线级别的底背离,这种背离,在2013年的1849点时也出现过。同时,上周与本周的两根K线,先向下试盘,再向上试盘,形成了阴阳两极的揉搓K线组合,底部标志十分明显。再从月线上观察,250月线上的长阴加长下阴,与当初的1849点形成时的长阴线遥相呼应,犹如一座巨形建筑夯在地底的两根桩基。再从年线上看,自1990年开市以来,中国股市依托20年均线震荡向上,今年的2449点,正是在回踩20年均线获得支撑,新一轮的上行正在开启。

所以,我所说的大牛市,不是日线级别的,也不是周线级别的,而是以月线、年线来开启的,正因为如此,才称之为这一次的大牛市会超乎想像!

三年的大熊,可能会磨灭很多人的意志,也确实可以让众多的中产阶级跻身为低产者阶层,更是让底层的工薪阶层因为踏入股市而变得一无所有。但是,我们可以记住这一句话,你的成功,所欠缺的只是一个牛市而已。我们此时,更应该明白,没有天就没有地,没有地就没有国,没有国就没有家的道理。一个人的一生,固然也有顺风顺水或波澜不惊,但那只是极少数,而大凡有所成就的,无一不是顺应了天时与人事,在正确的时候做了正确的事,从而取得了不寻常的成就而已。所以,我们更应该明白,为何一根挺拔的翠竹,可以在地底下用深藏数年之久的时间来发展自己的根须,而一旦冒出地面,那么就会以几何级别的速度,迅速地参天。

事物正在从某个周期的此段转折为彼段时期。也许你仍在意国际复杂多端的形势,以及由于给中国以及中国股市带来的太大的不确定性影响。但是,我们更应当看重周期循环与波动理论,天道反复是自然不变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对于最不确定性的美方来说,今年的层出不穷无所不极的手段可谓达到极致,但这正好暴露了其内虚的体质,是心虚的表现。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持续量宽后,美国以汇率为核心武器攫取了新兴产业国家发展的大量成果,近年开始收网,开启缩表、加息和回收美元等手段,来应对持续扩张后难以为继的危机,但是,此时碰到的是最强硬、最善打太极的中国,这注定了他们正开始迈向由至盛而衰的转折点。

10月份以来,美国股市遭遇了10年一遇的大跌,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纳斯达克指数月线下跌了9.05%。尽管我们不能认为其进入了长期熊市,但是,这种下跌,完全可以与2000年、2008年所遭遇的阶段性熊市相提并论。这也预示着,美方自2008年后以大量宽松、弱势美元换来的引诱全球资金流入,已开始出现转向。而此期间,中国股市持续的长熊,我们表面上看,是信心不足,是内部机制有问题,但本质上,却是全球国际间的博弈,所带来的不可抗拒的周期,而造成的持续下跌而已。而今,一旦出现转向,那么,大国崛起将以人民币日益在世界货币职能中的重要性增强为基本,使得全球资金得以涌入中方的风险资产领域,推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段长牛。

当然,我们可以认为这样的推测,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周期是不可改变的,如果有问题,那也只是时间上的滞后与空间上的缩小而已。而从本周看,当最后的下跌出现在唯一的长牛贵州茅台身上时,我们已知大牛市不远了。而最先有风向标作用的,是证券板块,这也是2015年以来,唯一一个从来没有大动过的板块。券商公司今年的三季报,是一个极差的数据,这也是券商最衰的时刻,当否极泰来的时候,也正是近期政策密集释放的时候。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企业,也许近年来正在苦苦度日,但是,我们明显地看到,国家近期的针对性政策,正是最接地气的、最善解人意的。也许,前面的那些极端,正是一次超强的压力测试。挺过了压力测试的人民与企业,将是笑到最后和享受到快乐的人。

券商板块依然是近期很久一段时间内引领行情的风向标。但是,不只是券商,我们看到,目前的股市正处于“白菜价”。资源板块周五再次发动了,这一块也将会接力券商成为一大靓丽风景线。对于带有大融资盘与质押盘、被杠杆去得失去了金钱、甚至控制权的企业或企业主,其股票将会在市场向好时,快速走上价值修复型的道路。此时,我们的投资者,并不是所有的都能挺过去的,因为每一轮潮起潮落,总会有祼泳者。但是,留下来的,在一段时间后,三至五倍的收益,那只是最基本的毛毛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