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酒醒后将会再反弹!

周二酒醒后将会再反弹!

大小盘又跌了,且跌的不轻,破了上周的低点。前两周连续的护盘,本周是不是开始结束了?白酒保险银行等一齐大跌,又是什么意思呢?

记得那天有人在做盘,让茅台收盘价为641.74元,实在可气啊,后来就有好事者给配了一幅图:再骂人,你再骂,我就让你跌停!

今天贵州茅台就跌停了,而且是开盘直接跌停。

这个跌停不打紧,却让白酒股集体尽乎全线跌停。这些跌停让大盘承受重压,影响恶劣。果然,茅台就像美股指数,一跌也刹不住车。这么看来,400元真不是梦了。

贵州茅台的跌,固然有不如人意的三季报业绩影响,也有其它消息面的配合,主要是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度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还特别加入了"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有人认为,应该让白酒集体退市,比如烟,就不能上市。白酒这种有人民身体健康的东西,本来就不应该上市。

当然这极端了些,我们怕的是,有些人喝高了,会借酒装疯。

又有新股发行的消息了。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官方发布当周核发IPO批文的消息。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合计融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

此前,10月12日,证监会曾发布消息称,暂停召开接下来一周的IPO发审会。据资深专家分析,发行人从上发审会通过审核到拿到IPO批文还有一定的周期,一周不召开IPO发审会并不意味着当周没有IPO批文发放。

但是,本周证监会披露,西安银行IPO将于10月30日上发审会。所以,根本不是人们所想像的暂停了,真是疯了和醉了。是谁在疯了装醉?

此时,有一只IPO就要申购了。保险巨无霸中国人保的回A日程定于11月1日初步询价,11月6日进行申购,A股发行不超18亿股,募资规模在今年的A股市场中排在前列。中国人保是中国最早的保险公司,也是第5家“A+H”上市险企。

迎接中国人保上市的是,今天保险股也集体装酒疯。查一下贵州茅台的前十大股东,三季度新进了一家社保基金组合,并没有保险进去,保险并没有喝酒,不是因为喝了酒才大跌的。

所以,这也预示着超级大资金并不满意于现在的口号式政策。尤其是,政策口号发出后,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出台!

当然,这也并不能说明政策真的只是口号,更可能的是,时差的问题。但,这会影响到市场的信心,从而导致大小盘的二次探双底,反弹来临的时间延长了。

创业板指数产生了技术性抵抗,在于中XING通讯的反弹。早盘很是强势。午后,五天十天均线夹缝中生存,反复震荡扛不住而收跌。

另一个现象,是今天煤炭采选股跌幅较大。不过,这属于涨中跌。双焦期货品种大跌,甲醇罕见跌停。对化工资源品种有一些影响。所以,后市还需要等资源反弹。

这样,周初还得适当等待市场空方情绪的释放完毕,等有人酒稍醒一些就行了。何时醒?有首词说“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要到春天的时候?不会的,这词是瞎扯的。因为现在是装疯卖醉。

周二,第一波酒劲过后,将会反弹。没什么,如今的股市,在造底过程中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