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还敢买创业板吗?

你还敢买创业板吗?

今天的最佳表演奖应该归创业板。面对大家想当然的“大利空”,创业板竟然大跌后收阳线,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然后,先割了后再忙不迭的追回来,也许市场就这么捉弄人,但这就是市场。深交所今天传来大消息:史上最猛ETF净申购来了,华安创业板50ETF创下历史单日净申购之最——14亿份,相比年初增长了60倍,其它的如易方达创业板ETF也增长了4倍。

可是,早盘创业板随主板一样还是大跌。先分析一下多方面的原因,首要的肯定是市场对于科创板与注册制的恐惧感。其实,这两样东西并不陌生,都提过不知道多少遍了。但是,恐惧依然。

昨天午后反弹,使得大小盘收阴,那时市场还没有形成足够的共识,但经晚上一发酵,马上变成了对创业板、壳资源股的风险规避。而这俩项,又偏偏是近期反弹过程中的热点所在。说来特别好笑,就是昨天前,市场的全部舆论对创业板还是寄予厚望的,再稍往前一点,由于长油重新上市、以及鼓励并购重组,大家对壳资源股也是情有独钟,但是,隔不了半天,集体翻空了,可见这股市仍只是一个赌性十足的市场。

但是,就真的很恐惧吗?其实非也。

我认为,股市既然称为市,其实与外围市场还是不一样的,中国市是有中国特色的。股市成立,无非是解决一个流通的问题。把公司的资本金拆分一些出来成为公众持有的股东,这部份股份有流通性,可以出手可以进入,就是市场。这个市场,无论你的市值做到了天上,仅仅只是反应了公司的未来折现价值好像大了一点,对公司其实毛贡献都没有。所以,不要认为股价非得做大,非得做强不可。

但现在,国家为了让里面流通性筹码有奔头,还是有所照顾的。这一方面基本上相当于要强制分红了,另一方面,必须锁定筹码,即控制源头了。怎么控制呢?设科创板,推注册制。所以,未来一堆公司就要直接去科创板了,而不是到股市上来。于是,股市的现在筹码反而成了稀缺性了,不只是壳有稀缺性,所有的3000多只,全是。试想,都跌的只剩这么多了,那自然需要保护存量筹码的流通性了。

于是,科创板出来了,这是对现有股市筹码的极大保护。至少有这么几重好处:

一是现在场内的3000多只股市,你们放心流通交易,外面的公司会尽量少进入(科创板都注册制了,谁还愿跑到这个老主板次板来通过核准制上市?)。

二是现在不是在拼命压股价吗?不是怕里面的公司没质量吗?那现在通过注册制来反过来影响里面的公司股价。有人说会压低里面的估值。这谁说的啊,现在压的这么低了,外面注册制不盈利企业都能上,而且估值绝对不会比现在的低(现在主板上市时都是控制市盈率来定价的)。

三是大家不是嫌国内不重视科技吗?现在都设一个板来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问题,你说是不是重视了,于是科技公司又火起来了,全国形成了重科技你氛围,那你说现在场内的这么多科技公司,技术都成熟的,还是赢利的,不涨才怪。

所以,现在场内的是一个误区。往深点说,是再次打压股价,筹码没弄够呢。

从技术层面看,我前面已反复指出,这里不会形成逼空行情,上面缺口就是大压力。而且上周五还说了,上周五那根跳空阳线,其实是已超过我的预期的强了,是外面追涨的进来,里面的没控制好节奏,从而涨多了点而已。而现在,今天无非是把周五多涨的,跌回来而已。等大家回过味来仔细一咀嚼,就会猛然惊觉的。

所以,不要大惊小怪,更不用惊慌害怕,尤其不要认为现在就是暴赚的日子与时期。这样反顺一琢磨,你的心态就发现无比的好,既对未来充满了乐观,又有国家充满了感恩之情,你的气场就会无比的壮大。天哪,你简直是神了。

盘面会继续在底部震荡区域,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向上的大变盘发生的。有能力的做点低吸增仓和高抛减仓,没能力的拿好筹码等下一波反弹。搞超跌、底部小阴小阳+阳大于阴的,隔不了一会儿就轮到你身上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