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点之差留下暴涨悬念!

一点之差留下暴涨悬念!

上周五,银保监会领导提出了一个商业银行未来信贷上的指导意见,大体意思是,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25%,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超过60%,这两者是极不匹配了,所以,要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上周五午间我发表周评,指出这一点就是影响周五大盘跳空下跌的真正原因,对银行是个小利空,因为现有民企本来就是融资难融资贵,抵押质押物几乎没有,要是强制性地出现这样的信贷政策,那么对银行业资产质量将会是一个问题。在周末我再翻看各媒体文章,发现开始都这样写了,而我应该就是第一个。但是,我的周评后面又写道,这只是短时的利空,反而,未来可能会让中国银行业的传统信贷模式与方式发生根本性的转变。果然,周末便有很多模糊的调子出来,比如,推出新的融资担保机制、不对银行搞“一刀切”等。

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认为,这是国家动真格了,必须对民企切实地扶持到位,此前,有行政许可上的,之后,有减免税收上的,现在,又要从商业银行信贷融资上的,这是一步挨着一步、越来越贴近实际、给予最实惠也是最需要真金白银式的,这其实对民营经济是最切实的利好。

今天盘面开始仍很犹豫。早上围绕着2600点震荡。我们发现,当银行保险不起来时,盘面日子确实不好过。只有当银行保险起来时,盘面就活跃了,敢于上涨了。所以,我们必须紧盯银行保险,稳定了大盘,那上涨的力量就很磅礴。

午后,在市场醒过味来时,银行保险开始反弹。但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即收复周五的跳空缺口。2632点是必须去封闭的点位。如果能够有效地突破,那么,大小盘暴涨的日子就到了。但是巧的是,到2631点时,大盘不干了,硬是留下一个点的小缺口。这样,暴涨与否,还存在一个小悬念。

当大蓝筹稳住盘面的时候,作为大批民企公司的栖息地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就很放心地上涨了。今天创小板全线大涨,并且是放量反包前面的三连阴。这里面的逻辑是超跌补涨。但超跌补涨会有一定的理由,当前的理由,是增持回购与股权转让。

上周五,证监会等三部门出台《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具体包括简化实施回购的程序等措施。其中明确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可以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股份回购。这个意见给了市场明确的预期。

所以,要逮上涨的,只需朝几元钱的股里面没有怎么上涨的,近期一直在盘整的,逮住等他补涨就可以了。待她拉长阳或涨停板,放量有力度有换手就持有,没有力度就卖了再找新的潜伏,这是投机的玩法,也可能是快钱的方法。

当然,如果大盘补上缺口,那就是任何个股都会有一波暴涨的机会。

2015年前,互联网金融在风口时,几只互联网题材股如东方财富、生意宝、银之杰、金证股份、大智慧、同花顺、中青宝、上海钢联等之类,全线连续大幅拉升上涨涨幅惊人,三年过去后,都成了腰折再打骨折。而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超跌反弹。可喜的是金证股份今天率先板了,板价才9.86元,当年最高价是89.58元,只够零头。

民企日子紧巴了,确实在傍大款,大款是国资。现在的零头股价太低了。你拿到了股份,等于也是大款。如果你有一两个亿,说不准都可以举牌一两家公司。紧盯大蓝筹,做活小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