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轮靠啥再涨二百点!

第二轮靠啥再涨二百点!

受一启美方突然再度挑起对中方关键技术与相关产品出口管制框架方案影响,今天A股未能挺住,而面对这些历来对A股盘面影响较大的因素,大主力资金没有任何响应,导致今天盘面遭遇自2449点以来的第一次大一点的失控,今天又正值创投题材大分化、创业板指数在技术调整的关口,所以出现了大跌,久违的数十只个股跌停。

上周好几次,大盘的低开暴跌,后来都是被创业板推起的,但是,今天自早盘起,创业板也无作为。在前两日就势调整之后,创业板指今天无力,大跌2.80%,破60天均线。BIS方案是加速中国自主科技核心技术研发的一次再促进,今天芯片个股反弹。但大科技股并没有能够力顶创指。

昨天晚间,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网站公布,由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Department of Commerce,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下称:BIS)提交的一份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方案,将面向公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意见征询。其中列出了14个考虑进行管制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AI)、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面部和声纹技术、脑机接口等被认为涉及国家安全和高技术的前沿科技。

从前面多次的对比,我们可以得出几个结论,一是美国股指对中国股指的影响已不大,A股基本会走独立路线。二是特某发推对A股影响已逐步减小,但有负面影响。三是美对华限制方面的消息一出,A股是必跌的,且会跌幅较大。

昨天大盘是强攻上方缺口,光头阳线,今天马上回落收阴,这里存在一处暗缺,所以今天午后反转的可能性极小,并且,明天还存在一下技术上的关键,即必须立即修复今天的阴线,尤其是不能再发生跳空式的下跌,否则,这次上行的路就此了结,要等12月份了。这是从正反两个方面去做推断。

但总体来说,从目前的趋势与政策护盘的意图看,我认为此处只是一个较大尺度的洗盘。主要在于,借外力的作用,完成本轮妖孽盘的资金出清。回到盘面的妖股上来,今天是大涨的继续大涨,无法大涨的就直接暴跌和跌停,两极分化中,真正的龙头就出来了。

昨天午盘文章提到的五大块:首先市北高新开盘未封一字的情况下,马上就被资金推至涨停。鲁信创投、贤丰控股就只涨了1.87%和1.60%,华控赛格则是跌停被撬开翻红后再大跌。而光洋股份与西安旅游则直接涨停;正元智慧高送转也封上了T字板。

另外,北京的空港股份第二个涨停、次新的券商天风证券也被推上第二个涨停,但都是尾盘被扫。

可见,市场对于创投还只认第一只市北高新,而其它的相关的,则只认换手充分、新晋升的以及盘面偏次新的。这也是未来的方向。后市中,创投还会炒一波,但是会有选择,就像当初雄安只拣新玩意和少数的几只。

目前市场有一些小风险,可以稍微等一等、看一看,喜欢上第一龙头或次新的那就不要嫌震幅太大,因为现在到了分歧的时候了;而不习妖性的,现在对小阴小阳控盘良好的,也会趁现在妖股回落,而轮动到有第二轮反弹的。

至此,市场第一波政策性红利的200点反弹已结束。后市需要有更大的红利出来,那种红利是实质性的,就是说,第一轮是规划、第二轮要实践,没真东西,那就只有第一轮。会降息与不对称降息吗?会大规划降税吗?明天的技术面很重要,不能出现大跳空缺口,否则需减仓。但总体来说,应该不会由此导致反弹行情的夭折,如果从此意义上说,那么11月下旬这些天,应该是震荡整理的行情,所以后面几天可能面要做一些高抛低吸来应对和应付这段日子。到12月份还有一波做市值的行情,然后就是春季行情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