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等待第二轮的第二个二百点!

周评:等待第二轮的第二个二百点!

本周一延续上周的涨势,大盘收出一根诱多式的光头阳线,随后,连续四天出现了大跌,沪指周跌幅达到3.72%(至午盘),几乎吞没了上周的大阳线。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到6.74%。至此,我们完全可以认为,自10月19日的2449点起,为期一个月至本周一即11月19日的2703点,200余点的反弹就此结束,投资者渴望的牛股与牛市,远未到来。

我前次发文已指出,2449点是政策底与市场底的一次融合交汇点,但是,这仅仅只是在三年多大熊市后进入末期的一次缓慢复苏的表现,股市真正走好,至少要到明年,这其中,春季仍是会有一波行情的。从事实情况看,由于本周的下跌,一气呵成一直连接至春季行情,这第一种方式已不复成立;第二种方式,即回落后整理一直震荡到12月,再经其它的外在条件刺激后,方能有第二轮。

从技术上我们也能找出一些答案。由于2449点后,综合量能是持续放大的,这意味着已有增量资金在试探性地进场了,这其中包括大力吸引境外资金、政策性地鼓励产业资金,积极搞活市场诱导中小资金等等多个方面。而从大盘的日线上看,2449点以来的上行,是一个倒楔体的走势,尽管高点也在抬高,但到本周一已运行到末端,再遇10月11日跳空缺口大压力之时,大盘只能选择跌破楔体下沿,开启本周的下跌探底之路。

当然,本周初大盘的冲上60天均线,还得益于创业板指数的带动。从本轮的反弹来看,创指提前于大盘三天站上60天均线。但是,这个最强板块却提前于大盘1个交易日而见波段顶,本周一竟然跳空低开收阴,强者不再强,成为了本周大小盘同步走弱的重要原因。不过,创业板指数目前仍是技术层面的最强者,30天均线在上翘后同时迭加上1312点的缺口,形成了强大支撑,这是一个中级趋势的突破。所以,后市仍需要创业板的指数的提前止跌后向上发力,方能推动大盘乃至个股的止跌二次上行。

对于牛市的到来,那还很远,一般地,我们是以年线作为走牛与否的标志,至少需要应验到一句经验谚语,即“年线向上翘,牛市已来到”。目前,大盘的年线还高高地在3020左右,大盘至少需要突破两大关口,即60天均线与120天均线,并在此后两次触摸年线后,第三次站上,方能让年线“向上翘”。所以,现实还是很残酷的,我们暂时只能针对当下,立足当前。大盘既然偏离年线过远,那么,下一轮反弹还是很近也可以期待的。

自去年3587点以来,大盘已三次攻上60天均线,所以,本周的下跌你又不必过份担心,至于像周五的下跌,这也只是为了抓紧时间完成2449点上行以来的第一个下跌波段。由于上方2800点附近的缺口,距离半年线并不远,这样,我们可以明确下一轮的春季反弹目标,就在2800点附近。这又是一轮200多点的反弹,本周大盘破2600点后,已快到波段下跌的近头了。

那为何不可以再多跌一些,甚至再破2449点呢?答案是概率不大的。我们需要弄清本轮的反弹性质,正是在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形成,为实体经济和国家改革方针服务的背景下成立的。而反弹后的下跌,只是在第一轮引领上涨动能减弱之时出现的,主要体现在多个方面。

一是国际市场以美国为首在大选之后再次挑动了经贸方面的摩擦,这是A股必跌的一大利器,但欧美股市本轮也在暴跌,而中国股市反而成为了最抗跌的市场。二是本轮以壳资源、科创板为推动而形成的两大相关板块股票,在经历了集体大暴涨后,进入到第一次的兑现阶段,在人气板块青黄不接之际,出现大跌亦属正常。三是创业板超跌反弹而反过来带动大盘上涨的模式,本周在券商股调整、银行保险板块个股持续回调的拖累下,已无法再次发挥效用。

所以,我认为,上述因素造成的下跌效应告一段落之时,就是大盘重回下一个200点上行之时。首先,外围的风险预计在近期密集释放后下周起开始进入到平缓期,并且有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12月后开始结束的利好预期,同时中国自主品牌核心科技有望助推大科技板块上涨。第二,目前国内关于重组、自贸区、科创板等方面政策正在进入深耕期,预计会有更具体更明确的利好释放,同时,为推动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复苏与发展,财政与货币政策方面或会释放出更新更大的利好。第三,创业板的超跌属性预示着它仍将承担起活跃市场交易的带头作用,为此,大科技、高成长(高送转)、独角兽等方向的板块与个股,将是下一轮大反弹的重要生力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