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上2600点保险了吗?

攻上2600点保险了吗?

昨天指出,周三有望补上一根阳线,今天如期实现了。不但实现了,而且大盘还上了2600点。当然,2600点还不是太牢靠的,近日也不太可能会攻上60天均线,仍只能当做完成一个阶段性任务来看待。

关于对当前的认识,我在“老怪中国”号里发了午评,不再赘述,而对近期行情为何这般演绎,在此再说几点,第一,2449点以来尽管还在反复,但是那次的政策底意义绝非寻常,正因为此意义,才造就了后来到现在的反复过程中我一定保持定力。第二,临近11月月末,且有30日一场超重量级G20峰会与中美会晤前,美方近日仍在继续例行发表一些争端性的言论,这造就了近日的系列阶段调整。第三,在第一波以券商加壳资源加创投为核心的拉涨后,正好利用月末前的不确定性打压,完成一轮资金的快速挪移。第四,我认为G20峰会必出好消息,这基本是100%的,市场说“中美双方肯定谈不妥”、“不确定性”,其实都基本是扯淡,即使谈不妥也会有好消息,就算真谈不妥那也是“利空出尽”,所以刚刚过去的一大段回落,正是上一批资金借机打压吸筹的好时机。因为不确定性所以他们不会拉升,但这不妨碍他们吸筹,

这也是前面我发文说“本周有一根长阳”的重要理论根据之一。至于2600点得攻占下来,又有另一个原因,即那一批大主力懂得“人气”,不能让技术破位失去人气,一失去人气,那就再动用政策力量强制性地重新拉回。必竟,老靠政策刺激容易高开低走,而护住技术图形,造就市场底去为政策底服务,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再透露一个鲜为人知的技术信号。很多人喜欢研究技术,可是又看的不细,或者靠指标、靠公式、靠作一个软件来提示,这些都不是完全靠谱的,其实技术很简单,无处不在。比如现在,我告诉你,当5天均线在30天均线(生命线)下方运行时,你有没有发现,30天均线已走平并且连续几天在上翘了?你不妨去看看历史,就拿今年这么久的时间来说,下行市中,也有30均线上翘的时候,但那时候是不是都是要到5天均线运行到30天均线上面时才翘的,而唯有这次,当5 < 30 时,竟然也翘了。

在创投与低价壳奔向跌停的时候,正是活跃资金寻找新热点的时候。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前面2449点是靠啥先后发力呢,第一轮是券商,带大盘走出底部,然后才是壳资源与创投接力妖性的;再然后,是创业板指数带动大盘上涨。可喜的是,现在这些又再来一轮了。今天正是靠券商强有力地带动大盘对2600点围而不攻,后来则是稳住券商,再让创业板持续上攻,从而让资金不再避险,于是就带动了大盘占领2600点了。

2600点后还会有反复,但不妨碍资金在个股上做文章。这从市场出现了持续的强势板块就可以明白,如通信5G。目前,缺少的只是明星股效应,经过一轮规范整顿,这一轮明星股的质量应该更经得住炒的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