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战能否出现奇迹?

标普上涨2.3%,道指大涨超600点,创8个月来最大涨幅,纳指涨近3%。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鲍威尔说,他和其他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决策者都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just below)中性区间。上月他说,利率距中性可能还有“一段长路”。评论称,市场将鲍威尔最新讲话理解为,明年再加两次,这轮加息周期可能就结束。

其实,不加息也符合老特的想法。针对鲍的讲话,特今天还没有看到发推,表明他是比较满意的。从全球来说,如果摆脱了这一大因素,那么股市可能就此都能走出阴霾,2019年的牛市周期可能就会提前到来,也包括美股,重返历史高点也只是时间问题。尤其是以周期性大商商品资源类个股,有极大的提振作用。

但是,到底会如何演绎,后面还有什么变数,我们暂且也不得而知。所以,目前也暂且以一个不确定性的偏多利好来对待。但是,我们身在大A,只能从国内现状来分析。今天大盘冲高冲击30天均线,未果,回落补缺,本来也充分地表明了市场对于未来还是充满预期的,尤其是今天还有“黑周四”的心理阴影,早盘仍表现尚可。但是,到午后,一旦2600点没守住,竟然不但吸引不了增量资金,场内存量的资金马上落井下石,疯狂挤兑,上演了大跳水的恶作剧,大小盘与个股都崩溃。

今天是周四,同时也是11月末的前一天,另外明天还有一项重要的会议,本来,我的预期中认为马上大幅冲关的概率并不大。但是,多空交炽的情况下,也可以震荡来看,而实际上是在幅低于预期的,这只能说,大A股确实是个不讨人喜的孩子。

没有热点,更没有持续性,以及具备领军能力的个股,盘面更显得一盘散沙。比如超华科技,尽管有4连板,但这个5G+创投题材股,并没有带动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气质,只能当个案来看待,除非他拉出7个连板,那样也许会带动别的个股的一些高度。昨天三板的东方通信今天直接回落了。券商股中信建投今天冲高乏力,没有能带动券商持续拉动大盘,尤其可恶的是,午后券商股竟然直线领跌,三四只券商股奔向跌停,券商股是第一轮的领军板块,现在直接带头杀跌,这盘面自然就崩溃了。

昨天跌这的妖股群兴玩具拉板未封,更只是一次反抽出货。联创互联蹭热点搞了个“中送转”,但是一字板被炸,看来,高送转行情因为在监管的大棒下,年末是不能指望了。独角兽似乎有异动,但走不强。昨天突起的海南股,今天开盘直接歇。而资源股中的盛达矿业、荣华实业、科恒股份等的涨停,带动了一些人气,为此,有色与稀土永磁领涨,但未能有太过耀眼的表现,主要是资源板块当前仍缺少领袖气质。

所以,后市仍需关注新一轮领涨的板块在哪,能带动盘面奔涨停的热点个股又在哪,从而定义后市行情的去向。如果迟迟没有新板块启动,那很有可能仍得等科创板系列个股调整到位后再次启动二波后,才会引领大小盘前进。明天是11月收官日,目前大盘的月线仍是阴线,而创业板的月线还有2.91%的涨幅,所以收官日的企稳与否,也直接决定了12月能否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