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年机遇窗口即将呈现!

新一年机遇窗口即将呈现!

经过上周的大阴调整,本周进入震荡盘整期。如果单从涨跌幅上看,本周并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大小盘周线均收出阳线,其中上证指数涨幅0.34%,创业板指数上涨了1.58%,然而,本周对投资者的伤害程度,很可能比前周更甚,这是因为,经过上周的长阴破位后,市场的操作难度加大,板块与个股的热度、持续性大幅下降,多数个股开始补跌,从而造成了投资者账户的急剧缩水。

伴随着大盘重心的不断下移,我们同时也能看到量能的持续缩减,所以说,尽管市场在心中很惶恐2449点的前低会再度告破,但是交易时却在惜筹而难以割舍手中筹码。事实上,如果从今年初3587点以来的大趋势看,大盘在60均线的压制下始终处于熊市寻底的路上并没有扭转过,只不过,这次2449点后的放量反弹,掺杂了太多的政策刺激因素,使得身处其中的投资者无法摆脱对股市反转走牛的梦想,从而更愿意选择再搏击一次,因为梦想总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我其实也是对这个梦想变成现实持正面积极肯定观点的。在10月份破前低2644点后,我一直认为这是诱空式的最后一跌,也是对三年大熊市的一次大总结。我的设想是,如果将今年10-12月的众多K线缩为一根K线,那么,极有可能如同技术线上的“弃婴”线一般。弃婴线在技术含义上即是一次终极的诱空行为。当诱空结束,必将有岛形反转出现。

对应于国际复杂的环境,以及国内供给侧改革与经济转型等步入新时期,我认为当前正是那个由坏至极坏的阶段,此时,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该做一个大总结了,大总结即代表了一个时期的大结局,这与股市的走势是如出一辙的。也正因为此,我们才提到2449点是政策底与市场底的某种契合。本周是11月末的收官日,单纯从时间点上看,11月并没有什么太需要描绘的地方,但是,也正因为过了11月就是一年中的最后一月,才造就了某种意义上转折点的诞生。

对于国际形势上说,迁延一年甚至更久的贸易摩擦,很可能会随着本周G20峰会的必将达成基本共识并取得一定成果而渐渐弱化,这将为世界致力于将精力放在合作、稳定、共赢与发展上,争取到了一段极为宝贵的时间。再将12月份平稳渡过后,那么全球“逢8之年必有大事”的周期规律就过去了。

而国内,经过近三年的摸索,尽管受过很多教训,但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是来年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投资市场迎来机遇的因原。11-12月,历来都是来年的窗口,无论是经济还是资本市场。从当前的动向来看,去杠杆的效果或目标已基本达成,来年的宽松政策是值得期待的。所以,我们看到,重视自主科技、提振民营经济,已成为当前的重心工作。2019年,货币政策中的利率、汇率与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宽松的空间,但更多的表现,或是在财政政策的更加积极上,为此,国家的降税措施将会更多,惠及范围将会更广,财政赤字率将会扩大。地方政府新一轮的定向补杠杆,可能会在新一轮基建潮中体现。

围绕着宏观经济的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将给投资者将带来更多的机遇。这不但让市场能找到更多的资产端去展开投资,即使更微观一些的股票市场,更能呈现会出更好的机会。历年的11-12月,都会有一些不经意的信号提前闪现,比如当年南北二车合并、万科A的暴涨,都是年前迸现的,来年果然分别有央企合并、险资举牌等重要事件造成的大批机会。而现在,11月份我们已看到了科创板与注册制政策的确立,让一批创投、券商个股率先绽露了头角,那么,是否这些就是2019年二级市场的投资重心呢?12月份,我们正是观察这样露头的重要信号的时候。如果说,2449点后的热点是星星之火,那么,相关的投资机遇大概率将会在2019年燎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