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星股是活跃市场的灵魂!

明星股是活跃市场的灵魂!

在上周大盘周线大跌2.99%,宣布2449点后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破位后,我们指出大盘将会开展试探性双底的构筑,本周正是这样,运行了五个交易日的窄幅整理,其中,周二探出2462点的低点,与2449点仅13点之遥。另外,周四一度有变盘的欲望,但当日午后出现以“大块头”中国石化为首的暴跌,从大盘到中小盘,蔓延出一次恐慌性的杀跌,造成了一根高开低走的大阴线,但是周五恢复企稳,将盘面重新带到第二底的构造中来。

股市运行的规律大致相似,大凡单底出现,基本都不会形成一次性反转,必有二次探底,经过第二次探出的底,再反转时才会运行的更踏实。技术的定义上,二次探底至少必须满足两点,一是筑底过程中要缩量,走出底时需放量,二是第二个底点必须高于第一个底点,但又不能过度高出。从目前的2462点来看,满足上述条件,近期下跌过程持续缩量,且与2449点已无限接近,所欠缺的,只是如果2462点后确实二次起涨,大盘需要放出持续的1500-2000亿的单日量能来。

但是,二次探底时往往会伴随着极大的恐慌,这其实正是双底构筑的要义,没有恐慌哪里来的二次探底呢?所不同的是,如果恐慌过度或者基本面出现更恶劣状态,那么就会击穿前低点,双底于是不成立;如果恐慌却未能击穿前低,这说明市场认可前低点,然后再伴随着二次放量拉升走出底部,双底就此成立,这正是确认“市场底”成立的必要步骤,本周正是如此。

事实上,2449点是基本面(政策底)呵护的产物,在本次整理两个月之久市场再次出现恐慌后,我们并未见到更恶劣的颠覆此前意愿的大事件出现,反而,国际多边环境是有所好转的,仅仅给我们担忧的只有两个方面,一是美国股市遇到破位补跌,进入技术性熊市;二是中国某些行业出现所谓的黑天鹅事件,比如商誉减值风险、大蓝筹(银行、石化)的突发事件性风险。对于这两个方面,无论中外,我认为只是某个方面、某个环节的局部问题,并不足以造成系统性风险,远比大面积的质押平仓迭加风险要小得多。

进入年关,在二次探底之际,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密集召开会议,切中要害地提出和解决金融与经济市场中发展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与此同时,国家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新的一年的经济发展、政策取向等做了全面的部署和指引,这也给了市场信心恢复的理由。另外,本周四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四季度例会上,对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有进一步细化要求,似有降息并降准的影子。所以,尽管2018年最后一周出现了严重缩量,但是并未能出现市场预期般的暴跌,双底雏形初现,给了来年更多的希望。对于2018年分析与2019年策略,我后面再另行专文评解。

在既定的规则中自由交易,能够极大地消除投资者的心理波动。近期,管理层多次提出不干涉正常的市场行为,充分尊重市场的自主交易权。为此,在2449点后股市才出现了以创股、低价、重组与5G通信等为热点的部份牛股表演,也因页活跃了市场和市场交易。在以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大蓝筹相继大幅杀跌,使得大盘暴跌之时,近期都是靠如华控赛格、东方通信、泰永长征等等明星股在盘中挽救了人气。这些个股目前依然活跃在一线,但在大浪淘沙的股市,还需要明星股的层出不穷、此起彼伏,前赴后继,不断地推动股市热浪的前行。

周五,汇源通信冲击第五个涨停板,可惜未果,如若成形,也将成妖。另一个五板的达安股份,由于前面是一字板,换手稍微欠缺了一些。而真正有潜在人气的,是本周冒出来的特高压题材,她就是三连板的低价股风范股份。我们期待,让市场上的明星股来得更猛烈一些,多一些自由交易,在信息得充分批露的情况下,让市场自主去评判价值,这样,才会让几近颓萎的股市多一些灵气与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