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黑映衬盘面另类红!

开门黑映衬盘面另类红!

2019年首个交易日,外围恒生指数为首的亚太股指出现大跌,A股也出现“开门黑”,在大小盘高开后,一路回落低位震荡,最终大盘大跌1.15%,创业板指暴跌1.74%。那,是否预示着2019年又悬了?不!股市的现在,就是要形成某种预期,让人猜不透,然后走势,又会让人大跌眼镜的!

2016年,A股来了个熔断,大盘与创业板指,首个交易日暴跌6.86%、8.21%;2017年,A股迎来开门红,大涨1.04%和0.06%;2018年,首个交易日也是大涨,涨幅1.24%、0.97%......

可见,历年的首日,走势还是特别鲜明的。但是,这有什么规律?有没有预示全年?至少,从随后的走势看,都没有什么必然。可见,尽管大家事先预测得堂而皇之,且貌似有道理,但最终的结果,无一不是大相径庭。

所以,我们应该按我们自己的思路,去发现内在的某种东西;往往,极小概率的事情,就是极大概率实现的东西。

数据显示,今天16只跌停板,31只涨停;1564只上涨,1800只下跌。可见,市场还是算勉强有一些效应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去年的大蓝筹还没跌透,2017年的慢牛,债还没偿完;当一个下跌周期到来后,先抵抗性下跌,然后,加速赶底是必然。这种情形,在创业板上出现过,2017年,当大蓝筹慢牛时,创业板指数就是抵抗性下跌,然后到2018年,人们都以为创业板要补涨,所以中途也出现过一波,但是,最终仍是呈现加速赶底式的暴跌。

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的大盘就够呛了。

所以,今年,我并不提倡大家去看大盘;如果非要看,那只看阶段性,将其周期缩短,一个小周期一个小周期地看——这样方便大家适时地了解什么时候该轻仓什么时候加重点仓位。

插播一段,大盘今天这么走,会对后市有啥影响?今天是破了前面的大长腿2462.84点的,“双底”仍会构筑和抵抗一下的,但是,如果今天下午不再走大长腿,那今天的低点就不是低点了,因为创了更低,形态结构上便不能成为底点。所以,2449点很可能就不是今年的底了,要作好这方面的心理打算。

可是,这又不影响后市的操作,因为,咱们的方法,已不再是随大盘了。看看当前的盘面,资金全线涌入了通信。这会倒逼通信板块个股的加速,有点像当初熊市中的的锂电,或慢牛中的白酒。因为,大蓝筹里面也可小散户和小机构及游资,他们的涌出,会加速让他们去高位接盘热点板块个股,从而又推动这样的板块与个股更上一筹。

去年底,我曾在通信回落后二波上涨的前夕再次撰文力挺,有粉留言说讲迟了,其实那时才是刚开始啊。到现在,所有的通信股都在补涨,比如广哈通信,是不是原来通信涨时根本没它的事,现在刚补涨出2个涨停。

你去看看还有哪些通信股现在还没补涨的,真有好几只哦~~~

从未来的角度看,补涨的差不多了,龙头开始下来了,就结束了;今天泰永长征新高后被打下来了。但这只是初步结束,其实未来还有很久的一段路会走,可以类比当初的锂电。锂电当初是资源品涨价;而现在是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布局。

所以,只要大盘还不上来,那现在的以通信带动的国产科技品牌个股,就会穿越牛熊,并倒逼大蓝筹上的资金开始转向。

至于,大盘何时牛?等股票型基金降低仓位后再增加仓位自救后。

好,我们要衍生出2019年如何面对和如何操作了。处于资本市场中的股票投资市场,总得吃饭,三年大家都没吃过饭,尽吃面条,所以都得变了。

2019,躲暴跌,抓大牛,做结构。

像特高压的风范股份,我节前明确撰文,之后又两个板了。现在,除了通信的补涨外,大家还能看到什么特尔佳一波是不是洗的比较彻底?两块七毛八的万家乐要更名了,是不是要带动低价壳资源股来一下?一带一路的新疆交建都能带动山西路桥与山东路桥,可见不一般啊。只不过,午后交建开板,新股发行太速了啊,上机数控上市次日竟然一个涨停板都没有,可见市场已极度厌恶这样的IPO超速度了。

这些要善于观察,但更重要的是,要有相应的应对举措。当然,我们并不是鼓励去参与炒作,而是要在投资市场中找到逻辑,涨肯定有涨的理由,市场中能赚钱的钱就是最聪明的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