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有一则重磅利好待表现!

还有一则重磅利好待表现!


写的越来越像股评了,我不太习惯这样。可是发了总又被系统自动吞没了,只好把文字删改了又删改,东财是我从最初写博的发源地,哪能有一篇没一篇的啊。


对于2019,要使股市走好,确实需要利好,具体来说,就是解决弱爆了的利空因素。比如,股票供给端减少,股票需求端扩大,世界环境稳定,中国经济确认见底,股市政策利民等等。一个都不出现,那股市继续熊;全部都出现,那股市就自然会反转走牛;在出现一个或几个时,那股市仍会反反复复只有局部牛。

所幸的是,在外围有稳定的迹象时,政策方面正在抓紧呵护。股权质押平仓的问题,已基本解决;资金问题,降准降税都陆续来了;还有一个,即商誉问题!

这也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重磅利好!

去年年末商誉减值成为引爆A股公司业绩地雷的一大杀器。数据宝统计显示,逾50家公司在年报业绩预告中提到本年度可能面临商誉减值风险,其中超八成业绩预告为首亏、略减、续减、预减与不确定。此前,我们看到的,比如像坚瑞沃能、宇顺电子、银禧科技等等,一爆商誉大雷,马上就是连续跌停。

这个问题不解决,2019年个股又是一堆雷。很幸的是,这次,没有像股权质押平仓一样,拖到最后才提出来。昨天,财政部网站消息,会计准则委员会近日公布了企业会计准则动态。近期,我们针对会计准则咨询论坛中的“商誉及其减值”议题文件征求了咨询委员的意见。大部分咨询委员同意随着企业合并利益的消耗将外购商誉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这一商誉的后续会计处理方法。

当然,一方面,这个商誉减值摊销问题还没有最终定论,对年报影响还存在;另一方面,从企业角度看,有的还希望一次性地把业绩借机出清,为来年争得一个很好的基数。但是,从股票交易层面来说,我相信很快就有明确的规则要将这个利空出清了,一旦确定性出现,前期被商誉问题弄得面目全非,跌成1-5元低价的很多个股,又要爆出一轮连涨了。

最后再谈盘面。东方通信今天继续强出头,但是,强势妖股已是高位分歧盘整了。第一龙头风范股份盘中烂板了,引发特高压像新宏泰等跌停;军工股也靠鹏起科技担纲一枝独秀,其它的冲高回落;券商股盘中反复抽动,但不持久;所以,现在市场只能去找新热了。

昨天午间我提出“新基建”,尾盘很多文章都在谈“新基建”了,这是一个热线。从今天早盘情况看,老基建也要补涨了,具体是以一带一路与高铁为主线,目前诞生的龙头,仍是新疆交建,这也是我当初文章中,在专提一只风范股份之后的一篇文章里,提的一只股票吧。现在又有高铁的飞鹿股份要成妖了。

但是,盘面显示的更可喜的现象是,妖股分歧时,热点有接力,补涨股频现。说明,近期技术上还有的上行空间,大盘还是能补上的,这样,咱们就能够继续跟进热点操作了;具体来说,老热点,注意做的是反复中的机会,即比如通信、特高压、军工、券商等,做的是调整后的再动;前面调整充分的创投、低价、壳资源、独角兽等,又有了机会,需要把握;然后,对小金属资源、一带一路、医疗、汽车新能源产业链、智能等,做的是超跌反弹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