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期内的短期目标点!

春节期内的短期目标点!

2440点以来,大盘基本上每天都在创造一个新高点,尤其是在1月10日后的这8个交易日里,这意味着市场的重心在不断上移,再创新高还是有望的。但是,再过两个交易周后,马上就是春节长假了。所以,这里的上涨会经历一个犹豫期,会形成一个短线高点,春节之后再来决定拓展未来。

目前,均线系统中半年线在下移,大抵本周就要与12月份下跌波段前的高点2645点重合。而2638点与2644点,是去年下半年震荡下跌中的一个筹码密集成交区域,且是历史的两个标志性的重要点位,所以,老怪中国认为,这里会成为春节期内的短期目标点。

今天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均上涨超1%,这是继上周大蓝筹引领指数冲关后,本周的一鼓作气。从大蓝筹上看,它们基本上都已来到了波段压力位置。另一只贵州茅台,在冲过年线后,今天冲高回落,短线上也将回落整固。所以,大蓝筹们,春节前还有一次如同贵州茅台一样的冲高动作,以使大盘的目标点实现,之后回落完成第一波。

今天市场的疲态,表现在盘面的是相对缩量。但是,缩量也能上涨,其中的原因是当前抛压的减轻,市场还是很惜筹的,惜筹也意味着当前杀跌杀不动,并对未来的相对看好。但是,一旦反弹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抛压仍会来到;当前没有到达目标,所以还可以上涨。

从宏观层面看,今天公布的数据,即统计数据,中国2018年GDP增速6.6%,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但是,四季度GDP增速创近十年新低。这个数据从预期看,是好的,因为完成了目标;那也就意味着是超过预期的。同时,市场认为,2019年的GDP增速将会更低一些,在已公布出多项减税措施,必将会使GDP增速减缓的情况下,为了达成2019年并不宜过低的增速新目标,那么,可能更为宽松的政策措施将会出台。

在大蓝筹引领指数后,题材股上周一度找不着方向,本周一仍有杀跌现象,但是已显好转,预计周二就会引发热线资金的参与。其中,易成新能与全柴动力的缩量板,会引发市场对于个股新高度的畅想;上市当天即破发的中国外运被市值管理者的重新拉板,华培动力也封板,这样,市场可能对次新还有期望。此外,资源股仍有标杆,明天估计会回落,通信、充电桩、芯片、独角兽等,有望在明天重新冒出头来。

当前是热点分散反复测试的阶段,经过近几日的调整和震荡,周二有望再次涌现出一些强者来。所以,当前并不宜追涨杀跌,耐心等待新热点的滋生,并在大盘新目标到达后,适当降低仓位等待春季总攻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