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另类调整仅为空中加油!

另类调整仅为空中加油!

股市的这个调整,还是给人饭吃的,只不过饭会吃的不那么痛快,算是小吃吧。小吃摊有的不错,有的就不太好了,比如地沟油、比如不卫生,有的口感还行,但吃了就拉肚子。

这就相当于现在的股票,比如,如果你搞上非银的大龙头陕国投A,今天就吃闷棍了,直接跌停。类似的还有很多的,像柔性屏大龙香山股份、非银的新力金融、九鼎投资之类,昨天涨的好好的甚至涨停,今天立即就大跌甚至跌停,一吃进就拉肚子。

但有时候又觉着好吃,因为好与坏是并存的。比如通信类,东信和平原来是东方通信的跟班,但现在一般是利空的配股行为,竟然让他成为新的5G龙头了。像天药股份同样也是药,昨天涨停今天大跌,但今天药类票却是第一涨幅板块。像柔性屏香山股份大跌,但领益智造却拉涨停带动这个板块好几只股大涨。

所以说,当前已处于严重分化与蹦极的时候了,操作难度加大,但又不失为好时机。震荡分化的时候,这就是考验好手与坏手的时候。昨天见到一则人们的总结,说的是:从不看股票的亲戚来问我股票了,这是不是代表股市要见顶了啊?回答说,这不是见顶,只有当那个亲戚开始向你荐股票,而且他的股票比你更好时,这才是股市见顶。

但现在,市场分化会套住一批人,并且很可能会一下子套一二十点,这说明确实没见顶的。东方通信是灵魂,这个我早说过,他不涨停时市场就会调整。前天它从涨停到大跌,昨天再跌,今天竟然还有一个大红盘反抽,午间收盘时还没怎么跌,下午收盘时竟然跌不到三个点。可见,市场是在快速调整中度过的,快调速调,一旦强股调到位,市场就好了。

那时,市场就不记得东方通信了,转而会有新的热点和个股出来。目前看,早盘市北高新是在复制东方通信的地位了。没有几个人会知道市北高新会突围而出,并且会成为孤胆英雄。它的身边的同类,竟然都在大跌。可惜的是,下午他炸板到跌停板。唯一可以接替东方通信的创投大龙头倒下,大盘所以尾盘也没起来。明天,还得看市北高新。

有人会说,不是易主席刚讲话了,怎么创投、券商、非银金融反而在大跌了。这其实叫利好出尽,当然这么说也不确切,并没有出尽,但第二波已出了一部份,这个板块还有第三波。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等这轮快调结束时,市北高新能否重新挺着,然后再带动创投走第三波?不过,午后,影子券商大智慧、上海钢联等纷纷上板,给了一些想像的空间。

易主席昨天说了长篇内涵丰富的话。大家的解读很多,但我认为只有一句最实在,即: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这个“晴雨表”功能主要通过上市公司来体现,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资本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

我读了一些评论,发现这句竟然没有人解读。以往的别人讲话,大家是很少看到把融资与投资放到一块讲的。而这句,是第一次放在一起提,说明工作的重心,有一半要放在吸引投资人进入股市,来做价值发现的。既然是要吸引各类投资主体,那就是易主席在喊大家来股市吃饭,是不是心里暖哄哄的要沸腾了啊!而另一半工作,即融资,注意易主席不再是像之前的那句套话,即融资为经济实体服务,而是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这种思路,真的完全是调了个了,所以我认为,易主席真的是实在人。另外,我们注意到上面的话,还有一个特点,即提的是“上市公司”,因为资本市场其实并不只是股市,易主席也不只是股市的掌门人,但他的话,提的是上市公司,这说明,他说的重点还是股市。

既然这么重视股市,那么,本轮将会在强势、快速轮动与宽幅震荡中完成一波调整。这轮调整,在破五天均线时还得上拉一次,那一次会是一个诱多,之后再回落补2804点缺口的。

今天有个经济数据,是统计局今日发布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2月制造业PMI为49.2%,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线。这说明,经济还得要有一些刺激的,拭目以待新一轮政策的出台吧,在3月份两会之前,各部委肯定会加紧提前出政策的。

高位股还得暂且回避,低位的还有一堆,注意发掘。此外,对大家说的是,像2017-2018年,个股如果你越捂久那就越亏损,那不是股票的原因,而是大环境的原因和你操作舍不得放手的原因。必须接受教训。现在环境好了一点,那现在要切记的是:哪怕环境好到以后会涨到一万点两万点,现在也不可能会立即一次就涨完,何况现在只是初级阶段,也得一波一波地涨,涨完一波后,还得回落一波,眼看着减了一点亏,回落又损回去了,所以,也得一波一波地减亏,别指望一次就能回本,甚至两次三次都不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