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位置是低还是高?

3000点位置是低还是高?

确实是这样的,市场真疯起来了。这其中,最容易的也许是无脑干的新股民,老股民反而更拘束一些。在去年有一段时期,就是流行核按钮的那一批90后,反正老子有钱,来股市立即干的是追涨停板,然后呢,一旦市场不好,直接开盘就打跌停板不计成本不管股市生态的这种。似乎,现在他们又来了,因为市场好,不需要按跌停板,所以直接上涨停,然后再拉涨停。

而新股民,没经历过熊市不怎么知道风险的,当然也是哪里热闹哪里去,嘴里眼里看到的也是大涨的股,手里如果不是大涨的股那就不叫炒股了。所以我们看到,身边新股民还真确实比你好,拿的股比你的涨得好的多的是。

周末的环境继续出奇的好。真的仿佛2018年那些破事,突然都不存在了。特老头已忘却了去怼中国了,啥子税啊?不征了。中国最大的最有热度的节目,这才春节后三周,播放股市方面的事情就播了三次。科创板,则是最有效率的一件事,大概执行力度强度也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吧。

可是,真的会让牛市疯吗?

我们从技术上看看,今天量能第1小时,是低于上周一和上周二的,但是,第2小时却开始在补量,这表明犹豫了一会儿后,资金又开始无脑冲进来的。3000点当然没什么压力,上周围而不攻,其实只是蓄势,这在上周周评中我说过了,去年6月19日跌破3000点前也没有什么支撑,所以3000点只有象征性意义。但是,3039点是日线上的一个重要的压力位,今天大盘的大幅高开上攻,但仅仅只做了一个来回,马上就冲到了3073点,下午最高再摸到3090点回落。

3073点则是周线上的一重要压力位(250周线与颈线关口)。3039点是大盘日线上的一道重要关口。所以,认为3039点至3073点是一个盘整地带,即使有资金会推动到3100点,也会马上回落休息一段时间。午后正是这样,回落后收一根长上影。

即使是这样,现时的量能这么充沛,资金求升欲望如此强烈,那么牛市就还是没有停下脚步的。那么,就不会刻意去控制节奏。这里面,还有两个主因,会推动易会满全力去做牛A股。一是会议,当前经济低迷状况确实需要股市上涨去缓解,当前的人民内部矛盾确实需要股市上涨去纾缓,会议中用股市上3000点,人民财产一下子普增20%,那是一件多么普大喜奔的事呢?二是科创板,估计半年时间就可以交易了,到时得调动一大批资金,这批资金,直接用在现有的A股两市中的盈利来解决,就特别的OK了。

所以现在的股市小牛其实刚起步。按照历史走势,A股如果走牛,至少需要三步走,目前只能是第1步,马上必有回调浪。但是,这一次的上涨直接周线九连阳,且日线上已有数天是巨阳,这种行情就不像第1浪上涨,而像是第3浪,直接是1浪和3浪合并起来了。这样,就不得重新去审视了。

周末和几个私募大佬与期货大佬在聊,我就开玩笑说,这人的格局是不是要大一点,大家都认为一口气涨500点是多了,其实真多吗,说不准,是不是这连起步价都不算啊。看到那个内盘商品期货铁矿石了吗?还有去年的苹果主力?那种做起多来简直是一气呵成啊。如果真的那样,那么,还谈什么500点啊?5000点也不算,直接涨15000点,这才是大格局。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但是,对于格局和眼光,确实可以放大一些。但对于具体的操作时,仍要“眼高手低”,交易与操作,得一步一步地走,利润,也只是一步一步地赚,每一轮每一轮,赚自己看得懂的钱,久而久之,那小目标中目标大目标,自然水到渠成。

历年两会,以震荡的居多,今年或许不一样,但仍按震荡来看,就当前段文字所述的那个技术点位关口已到了。至于,是跟随继续无脑追高热门个股,还是潜伏低位的,那就不评判啦。谢谢大家长期来一直关注我的博客我的“老怪中国”号,大家多发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