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上3100点的五大逻辑!

重上3100点的五大逻辑!

今天惊蛰,属于正式进入二月份,仲春季节了。惊蛰,对于大自然的意思是,冬眠的虫子被一声春雷惊醒了;对股市来说,表明一声春雷响了,到底是突然一声,春雷把连续上涨的多头打懵了,还是一声春雷把场外一堆“新韭菜”惊醒而纷纷要来股市了呢?

所以今天又是一个变盘点。从形势看,大家都知道非常好,也很明朗,从这一点来看,那必须还得涨;而从技术看,是要休整一下,那会涨的更踏实。但是在庞大的源源不断涌入的多头部队的形势看,那直接再逼空上涨也没太大的问题。我们看早上两个小时,第一小时大盘在开始犹豫一阵后,陡然又放大成交2016亿,这个成交量仅次于2月26日早上,所以,中午我就写道,今天的变盘,很有可能仍是下午继续向上突破3100点了。

午后回落,尾盘1小时券商再次发力,真的收上了3100点,这就成了疯牛,很让人难受,甚至会让很多股民有“满仓踏空”之感。事实上,当前的运行逻辑,就是这样。

逻辑之一,是让热门股持续逼空,直到诞生最后的接盘侠。这在此前我已说过,从恒立实业到东方通信到泰永长征到风范股份到市北高新等等,诞生了一大批。当前市场不缺资金,所以可以弄出一大批几十只来,要入场,就得追高,追高怕挨最后一棒,但现在市场好钱多,大家的格局都大了,浮盈多,也不怕二三十个点的震仓,便一直往上做。比如今天大智慧、领益智造、东方通信、人民网、东信和平、顺灏股份、市北高新等,仍在涨停,简直让人诱惑的不行,全部冲着三倍五倍十倍涨幅去了。

逻辑之二,是以牛市出现拐点的券商与投资服务为根由,简单粗暴地拉动。今天诞生了一只第二波刚起涨的牛股是安信信托。其实它的动态市盈率到1500倍,但是有风在,哪管这些。对券商来说,中信建投无疑是这轮最好的,但在今天中信建投早上犹豫时,市场又发动稍低一点的财通证券,这样又把中信建投拉板了。这种事情前几天也发生过,是拉动国盛金控。然后相对低一点的浙商证券。所以,现在券商还会反复干这种事,从高到低、又从低到高。券商之外,是服务类的,大智慧不知道涨到哪个宇宙去了,可是人家还是业绩亏损的。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也涨的很多,延伸到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上面,很多的相对低位的都被挖掘和还将被挖掘。

逻辑之三,是围绕着科技这个主题去折腾新鲜主题。此前,诞生了柔性屏,引发了一堆如国风塑业、领益智造这样的个股,注意象领益智造这类开始并不是第一股,但中间有一次空中加油的,一旦接棒,就涨的更猛。类似的,象东信和平,后来涨的比东方通信要厉害。这些看似马后炮的分析了。但上段中的安信信托,做了一次空中加油,后面如果成为大妖,那就今天就是马前炮了,必竟今天才开始啊。柔性屏后,近日有4K与连缘计算,这是一个科技方面的新主题,这两天就是炒这个,如京蓝科技、网宿科技、东方网络等,缺点是缺乏换手,目前华东科技似乎是这里面的第一只充分换手的。其它的应该要等这一波一字板结束,出现空中加油后,谁先卡位成功,就也有一只大妖。

逻辑之四,是牛市消灭要低价股,所以大妖都从几元钱开始,现在仍只有三五元的股都会冷不丁地拉板。哪怕像乐视网这样的垃圾股这周也有板。昨天的涨停板个股,俩板屏幕都是几元的股,今天同样。所以注意去挖掘和守候。除了前面几段中谈的低价外,像华菱星马已好几板了,依米康刚起步,雪莱特等今天才第一板。低价股有庞大的空间,一涨一般都跑到10元边上了,成妖的可以涨到20多元。

逻辑之五,这个其实已不是逻辑了,因为除了上述的,其它的基本只属于静心守候了,因为追涨是很难适应的,不习惯打板操作的,肯定就不习惯在5%以上买股票,更不谈10%的价格去买了。一旦追涨买入的股票大幅震荡回落,肯定心理上就很难接受牛市中一天就亏10-20%了,所以这个逻辑只能是静候市场轮动,只要有消息出台,补涨就来了。补涨一来,进入主升浪时,那就安静地持股享受抬升。值得注意的,牛市中除非大系统性风险来临,那么大原则必须是坚决持股,哪怕大涨也持。因为一下车,再买股时,就会被迫要追高追涨,那种滋味是很难受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