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酝酿着一次更大尺度的变盘!

酝酿着一次更大尺度的变盘!

如果你是爱好龙头一族的,还是个打板客,那可能今天会吃碗大面条。有点惨惨的感觉,每一次都这样,市场的热度过份集中于一处时,就会有一只看不见的手,轻轻地把核按钮一按,于是一大片跟风的也会按,另一波人就成功地割下了嫩嫩的韮菜了。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逻辑啊,事实上稀土有那么多利好,发改委下了通知,10号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这怎么着也能再换一次集体上拉吧?不,拉确实是拉了,但在T 1的交易规则下,后手想捡个板等明天冲高再卖的,今天果然就被别人割了。

稀土永磁一度带活了有色起舞。但至11点9分左右,全线核按钮,已只剩一只银河磁体在支撑着,连金力永磁也忍不住了,只见它环顾左右后,自言自语一脸茫然,“啊,都跳了啊?发生啥事了?那俺也跳了再说......”——扑通、扑通、扑通

事实上,三大龙头,一个是金力永磁,一个是新农开发,一个是欣天科技。今天欣天科技是开盘稳稳地板住(历史新高 翻倍),新农开发也是午后开板的,但随后欣天科技封的更快,金力永磁也封住,然后新农开发也封了。但最终仍是稀土永磁没有挺住。这个板块个股的回落,成就了国产芯片股的一阵拉升。但最终,黄金与农业更具避险属性,于是农业成为今天最强的阵营。

其实,稀土永磁的核按钮,本来就是因为新农开发在11点8分突然拉涨停板。本来,人造肉昨天在美股是大跌的,为此金健米业也接近跌停开盘,但是今天A股的资金偏偏不信邪,继续拉涨。然后,到11点后还把农业股搞出一个小高潮。可见,当前市场的资金,仍是存量资金在几个板块中玩跷跷板,割小韮菜而已。

很多人都爱在事后看到涨停或大涨,就后悔怎么不是买的那票?或者怎么没留着了某票?其实,哪有股票是事前就说好某天某天后就必须涨停的啊?不都是多方面因素在某天促成的么?从这些股票随意涨停或随意就跳水了,你会得出什么结论呢?

当然,如果你的注意力在几大热点上,今天尽管大小指数连红都没红过,个股却似乎还行。但如果从涨跌个股上看,其实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是1024:2538,可见,不足三成的个股红的。这说明,今天其实是真调整的。我们看外围,美股转跌了,港股竟然跌了2%。原来,A股还是弱的。

既然这样的运行,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大小盘尽管昨天是大阳,但是目前仍是下降平行四边形体内运行,不具备快速上攻的条件。目前需要回踩五天均线,2900点还是要掉下去再试支撑的。这种判断,有利于你不要冒进地以为一根大阳后大牛就来了,而是要继续控制仓位,做短线的滚动式操作。

兴业证券发了个研报,很文艺地起个名字叫“爱在深秋”,说8月后市场望迎来中级行情。既然爱在深秋,那仲夏就不用爱了么?当然也会爱的。这时候的爱是一种深沉的爱,有一种爱叫做无言,即你默默地守候当前的几个热点,在其中做点文章;还有一种爱叫放手,即你在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卖出减仓,既然大小盘不支持马上发动3月份一般的行情,那就是个股也不支持狂热性的持续燥进。大盘收在30均线以下后,明天盘中还会有下跌,但随后近日将会有5条均线汇合,真正的大变盘大约就在下周初为期不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