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四迎接科创板新时代!

红周四迎接科创板新时代!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无论对于中国、中国资本市场、还是中国科技!它将永远镌刻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上,并见证一代伟人高瞻远瞩地在数月前定下的战略性基调。

上午9点,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定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次论坛备受关注,因为一个超重磅的消息刚刚公布:科创板开板了!预计2个月之内,我们将见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事实上,科创板从提出到正式开板仅用7个月,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影响之深远,史上未见。2018年11月5日,一代伟人在进博会的开幕式上发言,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科创板宣布开板前夕,港股大跌,A股适逢周四,传统的魔咒日。但是,当上午讲话结束,两地股市一齐拉升,A股大盘正好回踩5天均线而急拉飘红,重新站上30天均线。

由此可见,讲话给两地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的讲话,既肯定了当前的压力,又显示了在压力面前我们有足够的工具,来化解风险处置风险,并有能力精准拆弹,打赢这场战役,中国的经济形势正在好转,未来长期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

对资本市场来说,讲话更是更直接点题,减少干预,直接上干货,即,推进基础性改革和积极引入活水。这等于内外兼修,一个积极健康的股市模型已跃然于顶层的纸上。所以,科创板的开板,即是对传统股市的彻底革新。

今日早盘农业(人造肉)、稀土借势调整,但随后稀土龙头银河磁体再封涨停,国泰集团早早封上涨停。尽管上述两大板块仍有调整的要求,但基本处于强势震荡的格局中。午后,都出现二次拉升。科技方面,随着欣天科技的结束连板,会短暂地影响5G通信的发挥,个别早盘拉升的个股集体走弱,但后面更多的科技补涨行情会依次展开。

在上述三大热点的影响下,今天低位老热点补涨股出现了,如氢能源。随后可能还有特高压输配电气、油改等,这是一轮行情启动的标志,即围绕着几大热点的反复活跃,其它的附属性板块个股在几大热点分歧的缝隙中补涨,使得整体出现一轮全面的震荡上行,直到大盘站上3000点。当然主线,依然是科技、稀土、农业!

在科创板还有接近2个月的正式上市交易前,股市的风险不大,属于逢低吸纳,适当控仓的格调。3000点,正在向我们缓缓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