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收官战喜迎红七月!

三千收官战喜迎红七月!

上周四是一个覆盖反包大阳,本周四要能把周二的阴线给反包了,那就真的摆脱黑周四的烦恼了。不过今天市场选择了蓄势,冲3000点后回落震荡。由于现在看七月“七翻身”的有很多人了,这会给韮菜们一个预期,因为都想搞点筹码迎接七翻身,这样最后两天走势就不会差,明天收官战有望再收3000点,迎接七月。

这其中,有几个关键点是判断的标准:

第一,周一的高点3012.83点,需要放量才能攻克。今天3011.54点败阵下来,主要受制于量能。而量能本身代表的就是中小资金的参与度以及大资金的感性度。

第二,这个我前面已说了,“太惨了3000点还得靠茅台”。那么,今天的重上3000点,大家应该看得很清楚,仍是靠茅台。茅台冲了个1001元正,大盘上3000到3011;茅台回落,大盘回落3000。这意味着,大盘要涨,目前仍是大机构主力说了算,而且还能很准确地把点位给掐准,比如茅台能精准地掐准1001元。

第三,中信建投开板重新活跃。因为本次上3000点后出现了一个精准打击的清仓式甩卖中信建投,所以解铃还需系铃人。中信建投背后则要看中信证券。昨天躺枪的华林证券今天早盘率先翻红,于是有人撬开一字跌停的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拉红,这才有了市场的重新站上3000点。

以上三个关键点,是后市看盘的依据,即,放量冲过3012.83点,就能补缺3052点。不然,还需要横向返利磨蹭。同时,大盘要上涨,会看某些大主力的眼色,这其中,贵州茅台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会给我们释放出重大超前的预测信号。

再说中信建投,昨天一位博友问的好,说是不是得“更名”?是的,其这次完全撇开与中信证券的股权关系,是好事,接手这5% 筹码的,应该将会是更厉害的角色,肯定不会叫“中信”了。当然,也不排除另一个猜测,即中信证券仅是公告而已,只不过是为了打压一下试试多方的底气,未来不排除不减持反而增持,重新参股重大影响中信建投,必竟一家券商参股和控股各一家并不违反相关规定。总之不管如何,中信建投在适当释放一下估值过高引发的同行的不满情绪外,其实本质上,不管中信证券放手与不放手,竟然都成了利好。

我们再谈谈另一个此前说过的观点,即现在的3000点,参与的对象不一样了,玩法也更不一样,从今天这样的走势看,我们确实需要重视大蓝筹与创蓝筹及二线白马股的中流砥柱作用。比如我年初提出的中长线配置了一只个股,今年涨了近80%,天天摸一下新高。再比如,象三一重工顺鑫农业伊利股份等等这样的,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但是回过头看看,其它做法看似天天玩的快活,但真要比较起来,还真没有几个能比得过它。

3000点处于蓄势冲关的大决择时刻。大家可能还记得我在5月最后一天的文章,名字叫《6月的名字叫做锁仓》,从这一个月来看,6月确实是震荡腾挪,不好也不是太坏,或许只有锁仓,才会在6月有正数的或多或少的收益,当然,也有激动人心的题材炒法,但由于参与接力的散户太少了,导致动不动就会有踩雷吃面单日隔日一下损失10-30%的情况出现。为此,市场这几天还发掘了几只活跃股,一个叫绿色动力——绿色有动力;一个叫中光防雷——怎么样才能防止踩雷呢?还有一个叫新雷能——后面谁是制造新地雷的能量呢?

好了,最后说说今天的那只新股申购,这个是科创板的第一股,未来两种新股(旧板与科创板)申购会交炽着。这个华兴源创,由于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估计一上来就3倍了,直接涨3倍,7月,其它的老股,你好意思不涨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