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另类市场需要另类投资方案!

另类市场需要另类投资方案!

欧洲央行管委周五表示,欧元区正经历更长阶段的经济增长疲软,经济放缓不再是暂时性的;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降息以及重启QE。这样的言论,证实了全球的经济基本面依然不佳的现实。2019年以来,欧美股市除了4-5月有过阶段性回调外,其余时间都呈现做多上涨的趋势,纷纷向历史新高迈进。不仅股市,债市亦然。这表明,全球股市并不单纯以经济持续增长为重要参照物,看重更多的是对未来的预期,以及如何为投资者创造财富效应,进而润滑产业经济的生长。

进入今年下半场的中国股市,首周出现了开门红,大盘与创业板指数的周涨幅分别为1.08%和2.40%,单就这个数字来说,是不错的。但就过程来说,又是令人不愉快的。本周一,借助G20会议精神的鼓舞,大盘跳空高开高走,收出大阳线,但随后马上进入绵绵阴跌状态,量能逐级萎缩。技术上看,大盘准确地受制于120周线,创业板指数则遇压于20周线,双双回补周一跳空缺口,继续呈现虎头蛇尾格局,大盘仍在纠缠于3000点区间。

大小盘周线上涨,如果在以后回顾股市的运行历史轨迹时,肯定会是一次重要的上涨记录。但投资者并不开心,因为亏钱效应反而体现得更明显。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如果在6月末处于持股状态,那么,在经过7月初第一二个交易日拉涨后,多数个股在后三个交易日已全部跌回原状甚至更低,这种得而复失之感,比开始就不得要更难受;如果在7月第一二个交易日上涨时,开始看好下半年的行情,于是在周初买入,那么一周结束后必然大概率再次全部套牢。这就是当前这种周线状态的尴尬。

还有一个更尴尬的,在于中国股市较长时间的传统的制造热点和活跃度的操作方法,即所谓的追热点、做龙头的交易方式,在本周随着涨停板个股的锐减,以及头日涨停次日大跌或跌停、次次日再次大跌,而宣告基本全线崩溃。这也是造成市场全无热度的重要原因之一。比这个尴尬更更尴尬的是,另一部份投资者试图转型于所谓的价值投资,在本周二介入以白酒为首的大消费板块个股,但此时风险马上接踵而至,随着贵州茅台周三跌破1000元大跌3.62%,其它的大白马个股也纷纷冲高回落而大跌。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其实仍在于中国股市在蜕变转型中会有痛楚。笔者坚定地看好中国股市在2019年就是起点,未来必将会以欧美股市正确定位为对标,中长期一定会走向成熟牛和稳健牛。但是,路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过往,中国股市从走势与心理层面的角度来看,有着很多弊端,主要表现为,认为股市先要解决融资后才有投资、认为投机交易差价才是股市投资、认为跟风炒作才能成赢家、认为快速拉涨一步到位才叫牛市等等。这一切,随着今年科创板的高效批量上市、随着股市进一步开放中长线资金持续引入、随着中小投资者失去信心要么套牢要么不愿入市,而出现了在生态环境与生态链条上的巨大改变。这种改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也是涅槃重生所必经的过程。

股市投资交易已迈进气势恢宏的大战场时期。为此,也许此前在股市中沉没的中小投资者,沉没也就永远地沉没了,再也无法用传统的方式去扳本失败的损失。但是,以全新的思想与面貌去适应新环境新方法,从头起步完成超越也不会远。一个简单的例子,也是很多人用来励志的,即如果一个月挣7%,那七个月也能实现翻一番;如果一年能挣20%,那么当活到巴菲特的90多岁时,那你就能超越巴神而成为世界投资大师。这些说起来很容易,甚至会被一些人嗤之以鼻,因为很多人认为他一周就能挣50%,很多人每买一只都会是涨停板,但是,世间的神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

下周初,股市或马上就能依托3000点一带,再次完成一个华丽的转身。但是我们说了距离以60度的角度上行进入大行情,还很远很远。你可以说原因是科创板上市后史无前例的一周十几只并发,你也可以说是外围多边形势的极端不安定,但这一切都只是浪花,影响因子的一种。我们更多的要做的是适应这个形势,布局等待时机的到来。对于以股市投资为生的人,我建议,以6月30日为基点,以每周3-5%的赢利为目标,这就很可观的了,围绕着这个目标,可以设计出自己的操作模式,其实,这是很容易实现的。

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创出新高后,大蓝筹是无法持续地去创新高来引领大盘指数拉高的,此时,我们更关注的公司未来的价值成长空间。所以,当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切需要以企业价值为重要抓手,摒弃垃圾炒作、题材搏傻、接力跟风、追涨杀跌等传统模式。对于蓝筹与白马,跟踪中低位的,瞄准其后续的会追随上述三股所产生的价格空间,做这部份的波段价值。对于成长主题,需契合当前的半年报预增,重点是调整了较长时间的大科技,从中检索未来的科技大白马,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投资价值的乐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