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或再度迎来小变盘!

周四或再度迎来小变盘!

昨天我说了,科技股正在酝酿发酵中。午后,汇源通信两连板,长江通信冲板,吴通控股封板......今日早盘,通信5G冲高回落,但国产芯片与OLED联袂领涨。分别有阿石创、晶瑞科技、富满电子富瀚微智光电气华映科技三利谱彩虹股份康强电子强力新材等大面积涨停。

这当然还不是高潮,高潮的时候,是科技股更大面积的喷发。而且,不再是现在比如像5G昨天大涨今天就调整。井喷时,科技股是连续的,比如,今天大涨,明天还会大涨。要想井喷,是市场的看法高度一致,目前开始具备这样的条件,主要在于:

一是科创板还没开市,在开市与不开市之间的空隙,大家先搞第一波。开市后,一旦百倍市盈率的科创个股真的在二三天内即涨出了几倍股,那科技股到高潮。

二是科技股普遍经历了一次绵绵阴跌。我们知道,在2017年下半年,当时发力的是以带“微”字样为首的芯片股,后来,有过一次大幅深度下跌,但随后一波上涨,很多个股就收回了失地。现在同样,在阴跌后,一旦启动,芯片股是完全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收复失地甚至创新高的。

三是半导体在全面提价了,消息面显示,第三季度以来,MOSFET的市场需求强劲复苏,汽车电子、通信、ODM/OEM等厂商开始疯狂采购芯片补充库存。NANDFlash控制芯片暨模组厂群联董事长潘健成日前表示,7月以来,NANDFlash现货价格已经涨约超过一成,理性来看,未来还有20%至30%的上涨空间;如果市场恐慌性需求发生,甚至再涨五成都不过份。

现在很多人喜欢搞中大盘的科技股,因为觉得这样的不容易出地雷,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小盘的科技股更容易在被搏傻后而釜底抽薪。所以,像京东方A这样的千亿市值的,竟然一不小心就快要摸到前高点了。昨天其成交57.3亿,今天就成交了89.79亿。

昨天举例了一批类白马股,沪电股份金证股份韦尔股份用友网络中国软件华胜天成兆易创新春兴精工深天马A等等,昨天下午基本都马上回馈以大幅拉升,其中今天也有继续上拉的。只要这些中大盘科技中军股,全线回暖和拉升,那么,科技股的行情就会井喷。

有资金吗?也有的,只不过韭菜仍在观望中,还没怎么进来搏傻而已。当象阿石创这样的小盘科技股,被一帮人顶一字板后,其它的科技小盘股开始连着大涨,那么韭菜资金就会忍不住冲动进来追涨接力的。

我们同时会注意到,猪肉是另一个具备确定性的。去年到现在,猪肉公司的业绩报很不好。但是,当三季报或年报一出来,估计随着猪涨价,他们就会有扭亏为盈和大幅预增的现象出现,所以,现在炒的也都是预期。

红烧肉好吃吗?昨天行情是科技 军工,今天军工回落,变成了科技 猪肉。科技工作者尽管工作强度大,白天996,晚上669,但还是不建议多吃猪肉,吃多了猪肉,啥毛病都出来了。

目前大家对贵州茅台的看法依然存在很大分歧。此时,大盘受茅台的走势影响是很大的,往往茅台红大盘就红,茅台跳那大盘也跳。但近日,这个影响慢慢就会消除,因为多数个股和板块都在反弹了,往往会突然从阴跌中一根长阳起来了。从大盘蓝筹股上看,如中国平安为首的大蓝筹,从7月1目历史新高后,第9个交易日即上周五,出现了阳线,再到本周四,即为调整的13个交易日,周四同时也是大盘7月1日后调整的13个交易日,所以也是一个重要的变盘点,会带着大盘再拉长阳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