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何时开启大行情?

主板何时开启大行情?

科创板昨天成功开市交易,是超预期成功的。从25只科创个股表现来看,尽管有几只上涨数倍的是否属于炒作值得商榷,但总体来说是趋于理性的。

昨天龙虎榜显示被机构大面积抛售的科创个股,今天没有太大的恐慌。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规则下,最有实力的数百万科创板中大户们,以5天后的规则来实现了理性的预演,个股涨幅在正向20%与负向20%间,没有借资金实力去大幅拉盘炒作,也没有大幅抛售去直接让个股跌破发行价。

在昨天主板个股大面积下跌,并且出现数十只跌停板的情况下,今天主板个股出现普涨。我们这里所称的主板个股,是指沪深中小创所有的个股。收盘仅500余家个股绿盘,4只跌停。所以说,今天情绪已有缓和,大家都在理性地观望这个交易市场的进展与变迁。

但是,科创板今天成交量并不太大,而主板就更加少了,甚至比上周四五都要少。上周四和周五,沪市成交量均为1491亿,而今天周二,成交量仅1481亿,这还包括科创板的228亿。

可见,市场缺的不仅仅是信心,实在缺的是钱。因为,如果只缺信心,那么今天科创板大可以多成交,再来一个半天换手30-40%,下午再换手20-40%,达到第二个交易日再换手50-80%。

昨天的7月22日,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全额实现净投放。自7月1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5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总量达到了5100亿元,同期并没有央行逆回购到期,因此全都实现了净投放。

这么多的钱,也许说明市场流动性是可以的。但是,我宁愿认为,这是央行更了解市场的真实流动性状况。对于股市,缺信心,更缺钱,指望老百姓掏腰包入市,在连年来没有得到涵养生息的情况下,确实是不现实的。

最终大盘没有收上2900点。但在今天追涨科创板个股的午后几乎全部出现大回落暂时挨套之时,主板个股活跃了很多,尤其是在白酒保险等权重大蓝筹没有表现的情况下,依托华为方面的系列好消息,芯片与5G今天走得很稳健,是一路小步往上攀升。明天主要看这些科技股的持续性,如果能持续,那行情就此有好转;如果热点又转换到别的题材上,那行情继续没得玩洗洗睡。

总体来说,近期市场仍会呈现观望的态度,科技板块个股的表现决定了市场能否恢复热度。这种格局的改变,一是需要等科创个股呈现稳定趋势,让部份资金找到合理模式之后;二是需要监管层有更多更好更具实质意义的举动出台之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