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猜明天是涨还是跌?

猜猜明天是涨还是跌?

在外围大跌的情况下,其实今天A股还是跌了,大小指数都有1%左右。不过,大家都还很开心的样子,因为比外围跌的少。这是否有点五十步笑百步呢?我们也不好去评论,但总而言之,一个不确定性的一天终于过去了,而且还似乎看到了一个比较有韧劲的A股,所以大家也就皆大欢喜了。

但是,如果今天真的逆转大涨收真阳线,那才叫真正的逆转。其实今天个股900只收红,让盘面看起来还算可以,有热点涌现。尾盘两大明星股九鼎新材深大通在控制节奏,被按核钮了,这带点调侃的成份。而沪深大盘,始终没有大幅的拉升,大蓝筹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白酒,都不愿抬头,这大约是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影响吧。我们猜想,如果人民币不快点止贬,那大蓝筹恐怕还不见得能止稳,那今天的假阳线就会成为下跌中继的,任凭我们如何期待一个上涨的A股、如何战败其它股市,都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事实上现在的情绪确实在发生变化,有群众基础了,都在想涨了。比如今天在下跌时,大家想着的是吃货。像今天早盘就放量了,不知道你注意没有。半天成交1235亿(大盘)。而上周五是超过周三周四的量的,全天也就1926亿。所以,其实场外资金现在是等着跌的,跌了好吃货。如果按以前的做法,是当天回温,周二再跌一跌,周三才会暖,而用那个暖还是以横盘箱体的暖。而现在,这样的迫不及待,估计到周三收盘又冲过上周五的新高,也是有大概率的。

据上证报统计,最近一年间,道指单日下跌逾500点(跌幅2%以上)的情况共出现14次。此前13次美股大跌后的次一交易日,A股只有一次跌幅超过美股,跌幅超过1%的只出现过2次,还有6次A股不跌反涨。其中,1月4日A股低开高走,成为今年一季度行情的起点。

当然,即使上涨,也不排除大资金会先砸,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半年报公布时,很多股票的股东户数都大幅下降了。这意味着,大资金已很集中了,轻轻地一砸,就能随心所欲地让股价想跌多少就是多少,并让很多中小资金坚持不住的。同理,也有数十只个股,在上升通道中,不断震荡着新高,很多中小资金也很难受,拿着很别扭不怎么大涨,涨了还恐高,怕栽下来前利润尽弃。所以,他们仍会坚持不住。

目前的大概率,是国运崛起。周末(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就很及时,指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连串利好。今天白天,同样有多启利好声音传来。如果晚上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现,明天倒是有风险偏好资金进入,封闭今天缺口就有望了。

什么样的方法,对应什么样的操作,你看待股市的方式,就是你赢利的方式。保持定力,坚持初心。你就胜利了。不要忽视你微小的进步,以及你在执行与遵守纪律中的微妙变化,运气是从平时的举动中一点一点积累而成的。大运气又是从一点一点小运气积累而成的。这就是为何做股票一个没注意后面就一连串失误的道理,更是为何做股票一顺就百顺的道理。

目前,仍是继续军工与科技的路线,寻找在股市下跌返暖时,迅速复位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