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促进消费到底是消费什么?

促进消费到底是消费什么?

昨天,中国动大招用内生消费来促内生经济增长了。

8月2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20条提振消费信心措施,其中包括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支持商品以旧换新,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等。

我少说,来多听别人说。

国家发改委体改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 杨春平:《意见》里,把鼓励流通新模式、新机制的创新作为一个重点,鼓励企业采用大数据、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创新新的业态,为消费升级创造一个基础条件。广大的农村地区,绿色生态产品很多,但销售是一个问题。所以在这里边把它渠道给畅通了,这也为城里的人消费绿色生态产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当前流通领域面临一些瓶颈和不足,比如传统流通企业在转型升级上需要增强。另外,对于百姓消费的新需求和新变化,在商品和服务供给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意见》提出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汽车消费对整体消费市场意义重大,短期疏通栓塞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效果很快会有所显现。长期来说,激发消费潜力要靠转型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任兴洲:国消费涉及的面非常广,多个部门在推进过程中怎么协调?社会上相关的资源怎么组织?怎么配套?比如说支持线下经营实体加快新理念、新科技、新设计改造提升,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消费场所转型,如果原来的商场变成商业综合体,老旧工业厂区改造为商业综合体,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措施跟上,这就涉及到多个部门。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在夜间,交通、安保、卫生、消防等方面都要做好配套服务,要协同推进。

由上可见,近年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更加凸显,这驾马车的动力如何,关乎百姓的美好生活,又关乎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也关乎到我们的国际竞争力。老怪中国将这称为“新消费”。新消费更多的是传统消费的升级,与新理念、新科技融合发展,实现消费观质的飞跃。

但是,很遗憾的是,有一些机构可能还没转过弯,认为消费就是喝喝茶卖卖酒吃点榨菜味精调点酱油之类。所以,昨晚老怪中国看到一个新研报就很不快活。即某大券商在其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将五粮液目标价上调至156元。研报称,五粮液品牌积淀深厚,全国化根基坚固。本次变革望全面彻底,持续兑现。看短,公司望量价轮动齐升,业绩确定性强;看长,寻求品牌价值再突破,浓香/酱香王者比肩。维持“买入”评级。

国家刚发表《意见》那边就出来唱白酒了,怎么这么冲动呢!这是不是想把资金往传统的老路上引?这甚至会延缓中国消费品质的升级步伐,给投资者带来片面消极影响的。五粮液好吗,确实还行,但是此时不宜大肆去宣讲,而是要淡化、要让其自身自然发展,投资者就是老百姓,不能暗中去引导他们的消费观与投资观停留在白酒上。

好在,今天的市场,五粮液大幅高开低走,茅台也跌了,还是有很多投资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真正的新消费,在于新流通新业态新模式。所以,今天早盘已有体现。比如:共享(循环)经济、新电商、工业互联网、汽车产业链、新能源等等,涨幅就不错。

具体到板块与个股热点:深市股留存了一只漂亮的连续换手板深大通,物联网中有了奥马电器,通信中有了恒铭达,接着一堆5G超跌通信股全部上攻了。汽车中有了力帆股份宁波华翔一汽夏利金杯汽车华菱星马西菱动力等。而新科技与新消费融合的过程中,又出现了多只标志性的“科技茅台”,如卓胜微站上300元,汇顶科技站上200元,兆易创新站上100元,博通集成冲击100元......

所以,这才是真正要提倡的新消费——带新科技含量的能强国的消费!

中国的内需强大,但中国并不完全靠内需,因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自己吃肉也得给别人喝汤。所以,中国股市开放了,让外资也有机会进入股市买股,配置人民币资产,分享中国经济中高速发展的成果。今天大盘跌了0.29%。我们知道,昨天盘前美股道指涨了1.05%,所以咱A股1.35%,超过就要,不要超过太多;今天盘前美股道指跌了0.47%,那咱也跌0.29%,但跌的幅度一定不要超过美股。这就是中国股市的高明之处,不惹事不挑事不张扬。那么,明天便又得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