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心痒了怎么办?

3000点心痒了怎么办?

有首歌名叫《痒》,孟楠作词,歌词是这样的,

她是悠悠一抹斜阳 多想多想 有谁懂得欣赏

他有蓝蓝一片云窗 只等只等 有人与之共享

她是绵绵一段乐章 多想 有谁懂得吟唱

他有满满一目柔光 只等只等 有人为之绽放

来啊 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 爱情啊 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 流浪啊 反正有大把方向 来啊 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风光

啊痒 大大方方 爱上爱的表象 迂迂回回 迷上梦的孟浪

越慌越想越慌 越痒越搔越痒 ei ya...

3000点,是不是心痒痒的?

今天又冲3000点了。投资者可谓迫不及待了,可是,午后节节回落,最后涨是涨了,但是估计追高的又受伤了一批。而且,今天出现了几个变化,一个是医药,两只中高位趋势医药股跌停板,还有几只大跌的。二是中高位趋势科技股,像北京君正金溢科技亚翔集成兆易创新沪电股份等等都出现拉高大撤退的现象;三是中位近期一些新晋热门科技股,也出现了大跌。

股市就是这么运行的,一批批股民,也正是在不断震荡的节奏中,逐步迷失自我的。一天过去,大小指数仍是没涨点点,可以说这样的盘面,就是折腾人的,很多人就是这样,反反复复地,看似有的票、有的人好像都有诱惑的地方,但是很多人就这样反而钱越做越少了。这正是,止不住心中的痒,越来越痒,最后在痒中就坏事了

一个怪友,截图给我的,资产是50万多,天哪,你知道他怎么做的吗,严格执行买入卖出规定,每次真的只挣三五个点就出来了。更为关键的是,每周他只用二三成仓做三四只,天哪,这一点连我都做不到的,我说的是满仓梭哈的~我默默给这个薛姓怪友点了个赞,他还真不怕痒!

痒不痒?其实上面的策略是一种成功的套利方式。而其它方式,只要被检验是大概率成功的,也是好方式。比如,我也有经过多时检验,做波段式方式,现在这样的从情,也适合从从容容地用“底仓 滚动仓”的方法去做。

其实,现在这样的行情,做超短线看似能解决痒,但更多的时候还是解决不了深入到肉里的痒的,大家都知道,皮痒是搔一下就解决了,但那肉痒,你越一下这个痒就跑别的地方去了。现在行情就是,你看,大盘不就是3000点吗?年内高点3288点,还有近300点呢。创业板指数现在1700点,年内高点1792点,还有近100点呢。所以,根本不用急不用慌,个股其实也走的不急不慌的,如果没底仓,走着走着成趋势了,再想去接就得追高建仓,这样你就会明白,底仓不动,滚动仓高抛低吸才是最好的方式。

上述方式是不是好像都不止痒,其实我比大家更耐痒,有时候是五爪挠心地痒,也要忍着的,因为在心中,需要坚定一种方法,坚决去执行,才能把自己的思想贯彻到最后取得预期效果与胜利。比如,每一年,我都会守着做几只大趋势票,像很多怪友熟悉的,现在多少年大家还会提到当年做利达光电、华友钴业等等,都是做出来一两倍的,像今年和部份微友做的北京君正,5月不到30块时开始,中途涨停板都懒得出,下跌更没拿它当回事,硬是挺过了奇痒。

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多的事,是要放下。用很多其它的事情,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以免又痒了。古时候,那些做大将的,往往小说里是这么描写他们解决痒的问题。比如水浒里写天王晁盖:“最爱刺枪使棒,亦自身强力壮,不娶妻室,终日只是打熬筋骨。”一个大老爷们,不讨老婆,肯定会很痒的,怎么办呢?天天在院子里练拳脚呗,然后累了,就去倒头呼呼大睡,哪有闲功夫想其它的。人家,最后武功厉害,确实是有原因的。

昨天兑现下跌三法,今天再反抽。3000点,仍不会一蹴而就的,别以为就踏空了怎么的,这里是构筑一个平台,然后节后再定一个变盘的方向。市场的牌太多了,前面跌了那么多的保险券商,都是随时可以作为做盘军的。今天酒又来了,大盘摸3000点,然后大趋势的科技股顺势回调,但我们说了,补涨的细分中低位科技股,要全面启动而上了,当补涨结束,则全线结束。

注意的是,要耐住痒,所有的启动,会让你心里痒痒;所有的动了后又不动,更会让你痒得生不如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